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医师节|从医感言
2020-08-20 09:5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迅速席卷全国、乃至全世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实防线。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我们面向全院医师征集从医感言,从852份答卷中,挑选了部分感言,他们情真意切,用朴实的文字生动展现了三中心人努力拼搏、积极奋斗的精神面貌。

 杨言开  消化(肝病)科

  从医35年,越来越喜欢这个职业,庆幸自己做的事情被别人需要并能帮助到他!“有技术、有能力、有爱心、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勇于担当”,努力成为一名能解除患者病痛的好医生!

  宋维亮  胃肠肛肠外科

  从医31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份“同袍”之情,蕴含14亿中华儿女同心同行的使命和初心,共心你我,共同“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作为医务人员,更是冲锋在前,坚定信念,相信终有一天,可以摘下口罩,欢唱祖国。

  何国芳  儿科

  从医28年,总体来说是有苦有乐,用现下的时尚说法叫作“痛并快乐着”。痛包含了很多,有苦、有累、有大众的误解歪曲;乐当然是每当治愈了病患,从患儿的笑容、家属的感激中获取了力量,让我能够坚持且坚守下去。尤其今年的疫情让我更深地体会到我们广大医护的团结、奉献、无私的大医精诚的精神。

  闫建华  放射科

  从医27年,能够在一线参加抗疫是我的光荣和使命,是科室、医院对我的信任。在这场抗疫中,我们全科一盘棋,每一位同事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守候,无私奉献。困难来临,谁也没有退缩,大家义无反顾,迎难而上!面对疫情,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一定要抱着必胜的信心,彻底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杨晶  感染疾病科

  从医24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坚守科室岗位,以青春之我共筑三中心抗疫坚实之墙,以青春之我共筑三中心美好明天。在疫情面前,带领感染疾病科的每一位医师,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努力践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实现双战双赢!

  罗志强  心脏科

  从医24年,在心脏外科工作20余年,一路走来,有学习的艰辛和工作的煎熬,更有技术提高、手术成功、患者获救的快乐,有付出辛苦而不被理解的委屈,也有互相理解、家属感谢的欢欣。在心脏外科临床工作的路上,我将以乐观而坚定的心态走下去,不忘初心,继续体验这份“痛”和“快乐”!

  王璐  内分泌科

  从医24年,17年前SARS来临,17年后冠状病毒再次席卷全球,作为一名医生,17年前义无反顾,17年后更是责无旁贷,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坚实防线。我们全体医务人员的努力和奉献终将获得全社会的尊重。如果这份尊重植入每个人的心中,我想医师节也会融入到平凡的365天之中。

  张晔  肝胆外科

  从医15年,从一名住院医师成长为副主任医师,虽然医路艰辛,但我感悟到只要认真做事,做好自己的工作,就会有收获、成长、成就;不断地完善自我,树立自己的价值观和行医标准,就会感受到工作的充实和成就感,也会达到自我价值的实现。

 李琦  甲乳疝腹壁外科

  从医13年,2003年“非典”时我是一名大学四年级的医学生,被封闭在校园里,天天通过新闻了解讯息,想着毕业后我要像前辈们一样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后来,我成为一名外科医生,通过手术刀为患者消除病患,享受着医生这个职业带给我的乐趣和成就感。今年初,新冠肺炎悄无声息的来临,我也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一线抗疫的队伍,虽然未能参与其中,颇为遗憾,但国家的力量让我震撼!

  崔磊  神经内科

  从医13年,在实习中经历“非典”到目前加入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工作,充分体会到医生所肩负的责任重大,一定要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医疗战士!

  尚禹  妇产科

  从医13年,也曾失落彷徨,也曾因无力回天灰心沮丧,也曾因全心付出却得不到理解而萌生退意,但同仁的鼓励和帮助、患者的暖心回馈,都给了我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此次疫情来袭,支援发热门诊的工作,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医师这个职业的伟大,这将是我从医生涯中最大的财富。

  王东  超声科

  从医12年,多年的从医生涯,使我感触颇深,每当看到一个个病痛的患者身体渐渐康复起来时,我感到开心;每当看到一个个即将让死神带走的生命被我们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时,我感到欣慰;每当看到一个个新的小生命时,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我愿意用我拥有的知识和技术为更多的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更多的家庭带来健康,带来幸福。

  李宏宏  耳鼻咽喉科

  从医9年,从医以来,有汗水也有泪水,更多的是欣慰,每当看到患者远离疾苦的时候,就会感到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很长,值得学习的还很多,在这条路上我将继续抛洒汗水。 

 王晶晶  检验科

  从医9年,深刻体会救死扶伤蕴含的千斤重量。为争分夺秒救治患者,医院永远24小时无节假日运转。深夜万籁俱寂,只有医院灯火通明。疫情当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奔赴红区,不透气的防护服下,是体力与脑力的加倍付出。感谢他们的坚守,才使得杏林春满,花开人间。 

 王俊义  重症医学科

  从医7年,我真实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以及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所需的强大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身边的同事、朋友不畏艰险、奋战一线,我为他们的勇敢感到骄傲和自豪。值此医师节来临之际,祝所有医务人员工作顺利,家庭美满!

  (医务处、工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