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核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健康生活不容忽视的甲状腺
2021-06-04 16:2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每年5月25日所在的周是“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又称甲状腺周、甲状腺知识周,是由国际甲状腺联盟(TIF Thyroid Federation International)发起的,全球范围内的甲状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第一届为2009年5月25日-5月31日。2007年9月,甲状腺国际联盟TFI的成员为了提高全球居民的甲状腺健康意识,决定建立一个“世界甲状腺日”,将5月25日定为“世界甲状腺日”。

  甲状腺疾病包括很多种类,一种是功能上的改变,比如:体内甲状腺素增多的时候就会出现“甲亢”,通常患者会有怕热、多汗、乏力、心慌、手抖,甚至情绪上的改变,脾气易躁易怒等。而与之相反的另一个疾病叫“甲减”,因为体内分泌的甲状腺素减少,身体的代谢会减慢,会出现怕冷、记忆力减退、身体水肿等一系列症状。另一种甲状腺形态结构发生改变,比如:单纯性甲状腺肿,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大脖子病”,主要是缺碘引起,生长发育时期,妊娠期对碘的需求量暂时性增高,机体属于相对缺碘状态,碘得不到补充就会出现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结节,有良性和恶性之分。

  一些甲状腺类疾病如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等在女性中较为高发。究其原因,大多认为与女性雌激素水平有一定关系。女性在一生中某些特定时期更容易得到甲状腺疾患的青睐,比如青春期和月经初潮、怀孕期间、分娩后的6个月内以及更年期、绝经期。

  现在人们对自身健康给予更多关注,对小小的甲状腺疾患也不应遗忘,适时完善甲状腺相关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即便是患有甲状腺疾病也不要担心,及时对症治疗,能减少疾病带来的不适。

  (核医学科于泓煦)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出诊时间
 特色诊疗 更多
·氯化锶(89SrCl2)治疗骨转移癌
·99TC-MDP治疗甲亢内分泌突眼及...
·卡托普利介入肾动态显像诊断肾...
·放射性131碘治疗Graves甲亢
·SPECT/CT显像主要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潘生丁(或ATP)负荷心肌血流灌...
·SPECT/螺旋CT甲状旁腺断层融合显像
·SPECT/螺旋CT骨断层融合显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