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动态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质量与安全
    医务公开
    院感管理
    医联体
    政策法规
    医生进修
·进修生学习承诺书
·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
·医药卫生技术人员进修申请表
·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疗管理 >> 医疗动态
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0-08 14:0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线,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高全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患者及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9月28-29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展了以“疫情期间住院部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患者”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李强副院长担任总指挥,医务处杨国跃处长、护理部田丽主任担任副总指挥,医务处、护理部、门诊办公室、感染管理处、预防保健处、总务处、保卫处、检验科、产科等多个部门参与演练。

  9月28日下午14:00,各部门先按照演练脚本进行桌面推演,对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患者的处置及转运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杨国跃处长及周娟副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应急演练的脚本,对于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当场修改解决,为第二天的实战演练奠定了基础。

  9月29日下午14:00,各个部门按照应急演练脚本迅速开展工作,包括检验科的质控及上报流程,患者的固定、信息上报、转运及消毒等,每一步均按照预案标准严格执行,各部门紧张有序、配合默契,顺利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演练全程严谨完整,组织规范。演练结束后,李强副院长对于此次演练给予肯定,并对部分细节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李强副院长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对预案进行细化与完善,提高疫情防控的警觉性,强化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全面提高整体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