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动态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质量与安全
    医务公开
    院感管理
    医联体
    政策法规
    医生进修
·进修生学习承诺书
·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
·医药卫生技术人员进修申请表
·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疗管理 >> 医联体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医联体工作室于张贵庄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开诊
2021-12-17 13: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颈肩腰腿疼患者越来越多,而这些患者大多因疼痛而行动不便。为了让群众就近就医、便捷就医、节省医药费用、享受全面专业的医疗服务,2021年12月3日上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联体工作室于张贵庄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开诊。今后张贵庄社区服务中心附近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全面、专业而又便捷的医疗服务。

  开诊第一天,三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郭树章教授在医联体工作室出诊,受到了附近居民的热烈欢迎,很多患者带着各种资料前来就诊、咨询。“郭主任,我走路一直没劲,总是摔倒,有大夫说这是颈椎的问题引起的,有大夫说这是腰椎的问题引起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郭主任,我的脚踝一直肿且疼,我需要手术吗?”“我大脚趾痛很多年了,能手术治疗吗?”“我股骨头坏死,手术风险大吗?关节能用多少年?”郭树章主任耐心询问并解答每位患者的病情,给予专科查体,再结合患者已拍过的CT或MRI,解答他们的疑问,并针对各自的实际情况,给予患者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的建议,帮助患者加快康复的过程,给每位患者针对性的开出了“健康处方”。

  在医联体工作室内,普通骨科疾病患者可先就近到社区首诊,需要转诊的患者可以通过转诊绿色通道上转至第三中心医院就诊。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骨科党支部每周一、周五上午派驻专家在张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真正地把好医生名专家送到居民家门口,以方便周边居民就诊。

  下一步,我院骨科还将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学科、人才等优势,帮助张贵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学科建设、内涵管理、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逐步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分级诊疗体系,努力提升社区居民对社区基本医疗服务满意度,使转诊更畅通,让社区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充分发挥,更大程度地满足居民多元化的就医需求。

  (骨科张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