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同心战疫】三中心医院麻醉科:为津城百姓筑起“醉”坚实的防线
2022-01-25 12:0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天津的宁静。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全体成员立刻进入战备状态。科室负责人华伟的手机不断收到请战消息。麻醉科的同志们纷纷主动请缨,一声声“不计得失,不论生死”的话让人感动的同时也让人热血澎湃!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让我们感受到爱和互助凝聚的力量比病毒更强大。

  科室负责人华伟,护士长武毅,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书记唐庆凯安排部署,确保临床工作的全面、高效、有序开展,并安排科内人员再次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相关知识。王海云副院长提到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要在保证急诊手术和限期手术顺利开展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手术室内工作有序进行。科室每位成员坚守岗位,时刻待命。把小我融入大我,勇于奉献、敢于担当。

  1月11日,接到上级紧急通知,麻醉科唐庆凯、马纪、韩莹医生于12:00火速集结,12:30到达天津市河东区核酸筛查点,持续工作至次日凌晨1:00。凛冽的寒风中,虽然穿着厚厚的棉服,但依然冻得手脚麻木,但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他们对工作的精益求精。

  1月15日凌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再次组建医护团队赴天津市河东区支援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王海云副院长、华伟主任在第一时间赶到集结现场,关心着队友们的健康,为大家护航。凌晨4:30,麻醉科紧急召唤科内唐庆凯、马纪、冯磊、韩莹、刘帆、王心怡、王云朋七名医生迅速集结。

  1月15日凌晨7:00,麻醉科雷田田医生接到紧急电话,7:40赶到医院。跟随医院的紧急部署,直奔此次津南区进行支援,白衣战士再次穿上铠甲迎战奥密克戎变异。

  1月17日凌晨00:00,王云朋医生接到命令,跟随医院大部队津南区。时间紧迫容不得思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有对家人的担心和眷恋,但他依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1月20日凌晨4::30分,麻醉科迎战奥密克戎小分队再次集结,出发进行第四次全市核酸大筛。麻醉科医生唐庆凯、马纪、于宝臣、韩莹、李青、王心怡、雷田田七名医生准时集结前往核酸筛查点。凌晨6:00,迅速投入了紧张的工作。

  三中心麻醉科的医务人员坚信,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三中心医院麻醉科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津城百姓筑起了一道最坚实的疫情防线。

  (麻醉科)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