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战疫日记】三中心神经内科支援津南医疗队:用一袭白衣守护着这座城
2022-01-25 13:4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太多“来不及”只为“来得及”

  毒株变异,“奥密克戎”来袭,疫情再起,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津城各大医院纷纷派出骨干力量驰援支援津南。三中心200名白衣天使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助力津南核酸筛查。

  “昨夜待命人员5:00集合。”指令很短,但队员们的回复更是干脆“在路上”“马上到”……立即行动,大家从四面八方向医院汇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和病毒赛跑,与疫情决战。大家的信念笃定:众志成城!保卫天津!

  他们有太多的“来不及”,来不及跟孩子告别,来不及喝上一口水,来不及吃上一口饭,来不及给孩子回家喂奶,来不及给家里打个电话,来不及和奋战在另一个战场的爱人问候,来不及坐下揉揉肿胀的双腿……只是为了能跑在病毒前面,为了抗击疫情能“来得及”。假若天使在人间,那一定就是你们的样子。

  这次经历让我们体会到了作为三中心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每次工作前,队员们都互相检查、鼓励,曾经是救治患者的同事,今日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一路同行,同心勠力,互相打气。“我先来!”每次接受任务,都有冲在前面的勇气。我爱我的战友,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更多人的善意,也让我们看到了,护士的无私付出。在寒冬腊月的大风下,他们持续在户外工作15小时,即使牙齿和关节不停的打颤,双手早已冻僵依然坚守岗位。

  有党的领导、有强大的祖国,有全国的牵挂和八方驰援,与奥密克戎狭路相逢,这场“遭遇战”,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要赢!也一定能赢!天津加油!

神内2区付妍

  万众一心共战“疫”

  今天是2022年1月22日,津城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外面雪花纷飞,不一会儿地面就成了一片白白的地毯,本是祥和的岁末年初,准备热闹过年的氛围,却被一个叫“奥密克戎”的“敌人”打破,一场无声的战役打响了。

  津南区是这次战役的“暴风眼”,1月12日,200名三中心医护人员按照院党委的部署支援津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凌晨五点集结出发。来到津南区后,由许宏飞组长带领的10名成员被分成两个队伍,立即投入了战斗,忙起来感觉时间都是飞快的,手已冻到麻木,热心的村民给我们送来了暖贴和热水瓶,一句真挚的“辛苦了”让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身上又充满了能量,这一天我们一直工作到了凌晨三点多,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来津南区的第二天,我们为小区居民进行集中和入户核酸采集。在等待命令时,二楼的老爷爷看我们站在阴凉处,从小窗户扔下一包暖贴,说:“看你们直跺脚,辛苦了,贴上暖和一下”。小伙伴们说了声谢谢,比个大大的爱心,老爷爷也笑着冲我们摆手。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来到了封控区入户采样,面对潜在的风险,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相互鼓励着。我们脱掉厚重的棉服,领取物资,快速的换装,细心的老师为我们检查防护服的严密性,甚至用胶带再次为我们的领口袖口粘上一层,保证我们的安全。出发前,我们再次相互检查,两名医护为一组,等待志愿者到位,即刻组成一支小队,领取编号进入小区。有了之前的入户经验,我们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工作井然有序,居民们也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

  国是大家,有了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我是神经内科的一名普通的护士,我很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与付出,每次与他们视频通话时,老公、婆婆都会嘱咐我说:“注意安全!”女儿们总是懂事地说:“妈妈加油,我等你回来!”我心中充满了感动。新年即将来临,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所有人都能回家,过个团圆年!”

  万众“疫”心凝聚着中国的力量,我们都在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担负着我们的使命,不论是在战场上的我们,还是坚守在科室工作的姐妹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期待春暖花开。

  神内2区丁学娜

  并肩奋战只为还城市车水马龙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津城的生活节奏,从前车水马龙的街道也变得非常寂静。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穿上这袭白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义不容辞,随时准备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

  1月12日凌晨,医院紧急召集200名医务人员支援津南区核酸筛查工作。接到通知,我们简单收拾物品后急匆匆来到医院,快速集结出发。一路上往日喧闹的街道,上班时间经常拥堵的马路此时异常寂静,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运送物资的车辆和路口设岗的警车。到达津南区后, “津南疫区”几个醒目的大字让我的心突然“揪”了一下,但同时心里那种战胜“奥密克戎”的决心更加强烈。

  到达酒店,简单收拾行李,我们一组10人穿上防护服,迅速开展工作,志愿者和村民们也有条不紊地配合着我们进行登记和采集,其中不乏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和年纪尚幼的小孩子们,外面的气温很低,夜幕降临外面起了阵阵微风,一次次在手上用酒精消杀使我们的双手渐渐失去知觉,此时一位小朋友抱着一瓶热水向我们走来,用稚嫩的声音跟我们说着“阿姨辛苦啦。”此刻一股暖流瞬间涌上心头,虽然外面很冷,但是心真的很暖。深夜志愿者们送来的汤圆、姜糖水,小区里面爷爷奶奶从家里给我们送来的暖宝宝……都感动着我们。虽然我们每天睡得很晚,一天下来已经很疲惫,但是有这么多关心我们的人,我们疲惫感瞬间消失了,心中更多的是早日战胜“奥密克戎”,让大家恢复以往欢声笑语的决心。

  接下来,我们来到封控区进行入户采集,这里的工作不仅需要严格的消杀,更需要我们和志愿者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团队密切合作。疫情以来涌现出了很多的志愿者们,他们有在校的学生,退休在家的叔叔阿姨……他们纷纷放弃了陪伴家人和自己休息时间,不顾危险的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他们的举动也温暖和感动着我们。

  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看到“社会面清零”的消息我们还是特别开心,因为我们看到了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相信在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早日归还我们车水马龙,忙忙碌碌的生活。待到疫情结束时我们不再烦恼人山人海的拥挤,不再抱怨车水马龙的拥堵,因为那才是繁华盛世,才是国泰民安!天津加油,津南加油!

  神经内科苏宇鑫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