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同心战疫】三中心急诊科: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
2022-02-07 16:1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寒冬腊月,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天津市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一场阻击“奥密克戎”的硬战立刻开始!按照市委、市卫健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再次集结200名护理人员组成医疗队,支援津南。一声令下,火速集结,无畏寒冷,竭尽所能。急诊科邱平萍、王慧茹、郭建龙、王鑫钰、宋维在凌晨接到消息后迅速到医院集合。他们中三名同志是90后,两名同志是00后,面对疫情他们毫不退缩,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担当,让汗水流淌在抗疫一线。

  进入津南后,他们负责的一个封控区的入户核酸采集工作,郭建龙和宋维两位00后队员,更是接到了采集有确诊病例居住过的居民楼任务,但他们不怕危险,关键时刻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以实际行动勇敢地担起了“00后”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从下午3点一直到晚上8点,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多次爬上爬下,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隔离面屏上也出现了一层又一层的水雾。

  全身消杀、手消、脱隔离面屏、手消、脱防护服、手消、摘口罩帽子……在津南的这段日子里,脱防护服的流程,他们每天都要经历几遍。寒冷的冬天、冰冷的酒精、无数次的手消,早已将队员们的双手冻得通红。

  一次核酸大筛工作中,刮起了七级大风,夜间温度更是下降到了零下8℃,然而急诊科的队员们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手冻僵了就搓搓,脚冻麻了就用力跺跺。在采集过程中,他们陆陆续续收到了居民送来的暖宝宝,热水瓶。收到居民的暖心礼物,即使冬夜再寒冷,他们的心里也是暖洋洋的。

  “我是党员,我先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三中心的党员同志迎难而上、逆行冲锋的身影令人动容。在他们的感召下,急诊科的青年们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理想信念,纷纷提笔,写下了一封封入党申请书。“请党放心,抗疫有我”,00后党员郭建龙将这八个大字牢牢的写在防护服上,他说:“作为一名护士,面对疫情,应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一名00后党员,我更应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2022年1月30日,三中心急诊科驰援津南核酸采样医疗队在出色完成采样任务后,启程返回医院。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三中心急诊科青年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新时代青年人的呐喊和心声。

  (急诊科)

      急诊就诊指南
 
 特色诊疗 更多
·机械通气
·体外膜肺氧合ECMO
·心肺复苏
 技术前沿 更多
·呼吸衰竭治疗的新技术——加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