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肾内科 >> 健康教育
人人关注肾脏健康 | 吾爱吾肾,知识强肾——三中心肾病免疫科第17个世界肾脏日活动
2022-03-15 16:3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世界肾脏日”是由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设立,定为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其目的在于: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让人们认识到早期监测和预防的重要性。到今天世界肾脏日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今年的主题是“人人关注肾脏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

  我国成人的慢性肾脏病的患病超过1/10,在第17个世界肾脏日到来之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肾病免疫科开展了义诊活动,希望大家都能关注肾脏健康,主动发现肾脏问题,合理预防,尽早诊治。



  本次义诊活动由肾病免疫科的魏肃副主任医师、赵继红主任医师、李春红副主任医师、王冰月副主任医师、王洪玲副主任医师共同参与。上午八点,参加义诊的主任们就来到了门诊三楼。醒目的肾脏日主题横幅、肾脏病知识图片展架、专业的宣教手册吸了众多患者,还专门安排了护理人员进行合理的疏散引导,避免人员聚集。义诊主要针对常见的肾脏病的常见症状如“泡沫尿”、“水肿”以及检查异常等,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也针对慢性肾脏病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方面的治疗进行指导,解答了患者及家属的疑问,普及了肾脏病的相关知识。

  



  王洪玲副主任医师还在搜狐天津直播间举行线上科普讲座,教大家如何早期识别急性肾损伤和及时救治,同时还进行了线上答疑活动,在线人数将近20万,让众多网友对急性肾损伤有了一定的认识。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公众对肾脏疾病的关注度,让大家能够早期识别相关的危险信号,也希望在治病的同时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合理预防,提高肾脏病的诊治率和知晓率,减少终末期肾脏病的发生,切实为广大群众服务!

  (肾病免疫科)

      特色辅助检查
      肾友会
 特色诊疗 更多
·肾穿刺技术
·腹膜透析
·血液净化技术介绍
·结肠透析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手术及介入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
·手术治疗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腕...
·透析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