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中国麻醉周】三中心医院麻醉科举办“中国麻醉周”系列科普宣教活动
2022-03-25 09:4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022年3月28日至4月3日确定为“2022中国麻醉周”,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无我,手术曾经痛苦难耐;有我,安全无痛得以保障。”为切实推动舒适化医学实践的深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将举办系列科普宣教活动。

  3月26日(周六)上午8:10~9:00,麻醉科主治医生刘天悦、马纪做客天津电台《空中问诊周末早间版》直播间,带您一起认识疼痛,并为您解答疼痛诊疗方面的疑惑。

  3月30日(周三)上午9:00~11:00,麻醉科在麻醉门诊举办“中国麻醉周”义诊咨询及科普宣讲活动。届时副院长王海云将带领麻醉科专家围绕“疼痛诊疗、临床麻醉”等问题,面对面为您普及相关知识。义诊地点:麻醉门诊

  此外,麻醉周期间,麻醉科医生将在门诊一楼大厅、麻醉门诊及妇产科门诊进行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手册发放。向前来就诊的您和您的家属详细讲解临床麻醉、疼痛诊疗及分娩镇痛等相关知识。

  【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

  2022年度“中国麻醉周”活动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麻醉界同道和社会各界朋友们:

  2021年,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方面的成绩全球领先。全国十万余名麻醉同道和广大医护人员一起辛勤付出,努力担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成为医疗行业的有力保障,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生命守护神和重症救治急先锋。

  2022年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成为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全球体育盛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形象。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为新的征程指明方向。今年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激励着我们,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要求,要做好基层医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麻醉学科作为现代临床医疗的枢纽环节与关键学科,已经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成为更多家喻户晓的医疗所需。对于麻醉专业人士而言,刚性的需求,患者的期盼,都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职业的担当。

  在“2022 中国麻醉周”如期将至之际,为了学科健康发展和为人民群众做好麻醉科普的需要,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麻醉学分会联合决定,共同举办 2022年度“中国麻醉周”活动,时间从2022年3月28日至4月3日。今年主题定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无我,手术曾经痛苦难耐;有我,安全无痛得以保障。”本次活动将在新华网客户端《新华大健康》以及自媒体平台进行同步发布。

  谨此,我们倡议:全国各省及地方麻醉学术团体积极行动起来,弘扬麻醉学科正能量,为患者及家人提供更多的专业帮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专业科普知识。如今,健康中国需要更多更好的麻醉医生及优质服务。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需要全社会对麻醉专业的广泛认知和不断鼓励。

  “2022中国麻醉周”期待您的关注、您的参与、您的支持和您的厚爱。让我们凝心聚力,一起向未来!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

  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麻醉学分会

  2022年3月23日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