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2022中国麻醉周系列活动
2022-04-11 10:2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2年,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将3月28日至4月3日确定为“中国麻醉周”,围绕主题“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无我,手术曾经痛苦难耐;有我,安全无痛得以保障”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三中心医院麻醉科在王海云教授的领导下,在医院多科室的支持下,积极响应天津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天津市临床麻醉质控中心的倡导,以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了“舒适化医疗”的健康理念。

  系列活动1——空中问诊

  3月26日上午8:10~9:00麻醉科主治医生刘天悦、马纪做客《空中问诊周末早间版》直播间,讲解“疼痛诊疗、临床麻醉”等方面知识,并与广大听众互动,解答疼痛诊疗、临床麻醉方面的疑惑。





  系列活动2——活动网络宣传

  此次“中国麻醉周”的宣传活动通过门诊大厅LED大屏幕播放、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的推送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通过刊登中国日报中文网、搜狐城市、搜狐天津、健康天津等网站大力宣传,从而扩大了影响力。







  系列活动3——科普手册的发放及宣传 

  麻醉周期间,麻醉科的医师护士们在门诊一楼大厅、麻醉门诊及妇产科门诊进行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手册发放。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详细讲解临床麻醉、疼痛诊疗及分娩镇痛的相关知识,使广大市民对麻醉、疼痛诊疗及分娩镇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麻醉周特色活动——义诊咨询及科普宣讲活动

  3月30日上午9:00~11:00,麻醉科在麻醉门诊举办中国麻醉周义诊咨询及科普宣讲活动。王海云教授带领华伟副主任、刘天悦、于宝臣、冯磊等医生为患者提供义诊咨询服务,进行了包括门诊疼痛诊疗、分娩镇痛、临床麻醉相关知识等在内的宣传及咨询活动。在场患者及家属向麻醉专家咨询麻醉方式、分娩镇痛和疼痛诊疗等相关细节问题。麻醉专家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广大患者进一步了解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体会到无痛诊疗带来的舒适化医疗服务。











  此次中国麻醉周的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为广大患者普及疼痛诊疗、临床麻醉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充分解答了他们最关心的无痛诊疗、麻醉等相关问题,引导患者正确认识麻醉与疼痛、重视疼痛、管理疼痛,积极进行疼痛规范化治疗。此次活动得到患者及其家属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使患者更好的了解无痛舒适化医疗的内容及麻醉科在其中的主导作用。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