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感动】三中心麻醉人的“最好年味”:帮患者走过生命的“至暗时刻”
2023-01-22 09:4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辞旧岁,迎新春,当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却仍有一些人在继续奔跑;当我们阖家团圆共度佳节,仍有一些人守护着百姓的健康。这个春节,让我们带着深深的敬意和祝福,走近那些坚守的身影,体味身边的感动……

  春节,是阖家欢聚的时刻,在外辛勤劳动的人们都希望在这个重要的节日与家人共聚天伦,离家远行的游子对父母尽孝道,奔波在外长久不见的亲人彼此表达别离之情,也让自己为工作为生活而忙碌的心得到休息和慰藉。过年回家,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永远不变的感动与温馨。

  2023年春节,对许多人来说和往年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对于刚步入工作岗位一年多的我来说,是第一个在医院度过的春节,这对于我不仅是一份巨大的考验,更增添了一份责任。我不禁回想,2022年的“关键字”,于我来说应该是“成长”,而这个春节,让我感触更加深刻。

  起初看到春节排班表,阖家团圆的重要时刻不能回家团聚,心里有些许失落。但是看到科室里许多老师都要值班,有的老师甚至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这让我意识到,为了患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是我们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们使命,有一种坚守叫“春节我在岗,初心不打烊”。我也深深意识到,那些因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他们更需要我们。

  科室全体医护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为春节期间的工作做足了准备。大年初一,手术室里依旧紧张忙碌,今年和我一起值班的有冯磊老师、南春影老师和张楠老师。从白天到夜晚,从凌晨到清晨,一台台阑尾炎、剖宫产、无痛分娩,是患者的康复,是产妇的舒适,是许多新生命的到来。大家在忙碌而有序的工作中,一起迎来了新的一天。

  麻醉工作繁重且精细,需要一丝不苟。看到患者在我们的保护下安然渡过手术期,苏醒后没有恶心呕吐,没有剧烈的伤口痛,缩短住院周期,快速康复,无疑是我们三中心麻醉人最开心的事。

  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有更多个节日在医院度过,到时我也会像科里的前辈老师一样轻松地说一句“习惯了”。正是这许多人的“习惯”,让无数患者可以在任何时刻都能安心治疗、以身相托,让一位又一位患者走过生命中那段艰难的“至暗时刻”,迎来新生的曙光。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这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心愿,也是属于医院的“最好年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的医务工作者舍弃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健康护航,为生命“守岁”。

  (麻醉科雷田田)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