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感动】三中心急诊科的除夕:每分每秒都是全力以赴
2023-01-28 13:4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辞旧岁,迎新春,当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却仍有一些人在继续奔跑;当我们阖家团圆共度佳节,仍有一些人守护着百姓的健康。这个春节,让我们带着深深的敬意和祝福,走近那些坚守的身影,体味身边的感动……

  除夕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重要节日,空气中似乎到处弥漫着“年”的味道。但对于三中心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来说,除夕也不过是365个日夜中普通的一天,在这里,时钟仿佛走得更快,争分夺秒的转运、生死时速的抢救……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除夕夜里最温暖的风景线。

  急诊人的脚步从不停歇,每分每秒都在与死神作斗争。急诊科护士长翟志欣说:“急诊科就是这样,前一秒还风平浪静,后一秒便是波涛汹涌,谁也无法预知下一个来的是什么样的患者,会遇到怎样的救治场景。”

  忙碌的间隙,急诊科副主任姜素文和护士长范秋颖不忘慰问留院的患者并送上一份祝福,让他们在医院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她们微笑地对患者说:“苹果寓意平平安安,吉祥物寓意吉祥顺遂,还有这是三十儿的饺子,过节了,我们来看看您,感谢您和家属对我们医疗和护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危、急、重症患者抢救都是从急诊开始的,阖家欢乐的除夕夜往往是急诊科医护人员的不眠之夜,他们以燃烧生命去抢救生命,用无私坚守帮助患者渡过难关。

  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慢慢照进急诊科的大厅内,照到了通宵忙碌的医生护士脸上,全科医护人员又一次确保了节假日期间的急救工作的紧张有序进行。

  (急诊科)

      急诊就诊指南
 
 特色诊疗 更多
·机械通气
·体外膜肺氧合ECMO
·心肺复苏
 技术前沿 更多
·呼吸衰竭治疗的新技术——加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