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科室动态
比学赶超亮水平,病例汇报展风采
三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举办首届住培医师病例汇报大赛
2023-02-02 15:3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月9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超声医学科成功举办首届住培医师病例汇报大赛,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住院医师临床思维能力,锻炼了住院医师对病例总结、临床思维、文献查阅及汇报能力,而且促进了师生之间良好和谐的关系,以赛促教,教学相长,有助于提升住培工作质量。

  本次比赛由初赛、决赛组成,初赛有25位基地学员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名住培医师在各自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由超声医学科教学秘书王东主持,全科住培医师现场观看。科教处副处长李雅玥、教学办主任黎俊分别致辞,超声医学科主任经翔,负责教学的阚艳敏主任医师,科住院张翠,高年资医师郑茹瑜、胡紫月,住培医师代表徐艳杰、窦广泽、张纬晴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环节,各位选手的病例资料收集完整、幻灯片制作精美,条理清晰,病例内容涉及腹部、心脏、小器官、血管、妇产等多个亚专业,短短7分钟的病例汇报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临床思维盛宴。

  汇报结束后,超声医学科主任经翔从专业知识、思维方式、经验分享、引证论据、人文素养、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对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和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汇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一等奖的获得者为温召君(指导教师阚艳敏),二等奖的获得者为段冉、聂梦瑾(指导教师丁建民、何正中),三等奖的获得者为张桐、陈晓宇、亢佳星(指导教师阚艳敏、周铁、王彦冬),优胜奖的获得者为孙晓芸、刘旭、季如意、孙仙(指导教师周洪雨、王东、邱识博、何正中)。









  本次大赛展现了住院医师的风采,检验了规范化培训效果,提升了住院医师的临床诊疗思维能力和职业素养。教学办黎俊主任在总结中对我院超声医学科住培专业基地的发展和住培医师的培养表示支持和肯定,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希望选手们从比赛中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临床思维水平,规范临床医疗实践,为全面提升六大核心胜任力而踔厉笃行,再创佳绩!

  (超声医学科)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