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定期冲血管能防脑梗及复发?
2023-02-21 11:3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指导专家: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崔磊

  作为卒中中心的医生,很负责任地告诉您,定期冲血管能防脑梗及复发是没有科学依据。

  所谓冲血管,被很多中老年人接受并认同,认为是预防脑梗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日常保健利器。

  实际上呢,常见引起脑梗的原因是动脉硬化,就是我们做颈部彩超提示的动脉斑块。

  那么它导致血管管腔狭窄,狭窄的地方容易形成血栓,血管狭窄想通过输液把它冲开是很难的,万一斑块脱落了,还更麻烦,会迅速造成远端的血管栓塞。

  科学预防脑梗,主要控制好三高,同时戒烟戒酒,合理膳食,适度锻炼,如有必要,在医生指导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或他汀。



  一旦发生脑梗,赶紧拨打120,尽快到医院溶栓治疗。

  世界公认,发病后4.5小时内,是脑梗治疗的黄金时间,溶栓越早效果越好。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设有卒中中心和卒中绿色通道,有效缩短患者接受溶栓的时间,大大降低了卒中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那怎样才能一脑梗就及早发现它?

  请您记住FAST这个口诀,关键时刻能救命。

  什么是FAST呢?这是快速识别是否患有脑梗的一个口诀:

  F 指脸,让患者笑一下,看看嘴歪不歪;A指的是胳膊,让患者举起双手,看是否有肢体麻木无力的情况;S指言语,请患者重复说一句话,看是否言语表达困难或者口齿不清;T 时间,明确记下发病时间。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

  请记住FAST,关键时间能救命。

  (神经内科崔磊)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