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敬畏生命 医患同行——讲好麻醉故事 助力健康中国
三中心医院麻醉科举办“2023中国麻醉周”天津市公益宣传义诊活动
2023-05-18 15:05:0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从2017年起,每年3月的最后一周被定为“中国麻醉周”,“中国麻醉周”的设立旨在做好麻醉科普宣传,弘扬学科正能量。2023年的“中国麻醉周”为3月27日至4月2日,今年的主题是“敬畏生命,医患同行——讲好麻醉故事,助力健康中国”。

  为了更广泛深入地向民众普及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满足大众对专业健康指导的需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值此“中国麻醉周”到来之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王海云副院长带领麻醉科医护人员开展了以“敬畏生命,医患同行”为主题的“中国麻醉周”公益宣传义诊活动。通过开展义诊咨询、媒体宣传、科普讲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介绍麻醉学科,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麻醉、关注麻醉,提高公众对麻醉的认知,医患同心同行,讲好麻醉故事。





  在手术过程中,手术医生专注于手术治疗,而麻醉医生要全程密切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变化,时刻关注手术的进展,随时调整麻醉的深浅,当患者出现出血、恶性心律失常等突发情况时,麻醉医生要在第一时间发现并作出相应处理,由此可见麻醉的重要性。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人们对麻醉学科和麻醉医师的认知不够,有些公众对麻醉不理解,存在许多知识空白区和误区。此次的宣传义诊活动让更多患者更深入地了解麻醉专业,揭开了麻醉“神秘的面纱”,减少了患者对医疗活动,特别是手术麻醉的恐惧感。





  麻醉学科扮演着多重角色,是保障医疗安全的关键学科,是推动“舒适化医疗”的主导学科。随着人们对于舒适化医疗需求的日益增长,麻醉医师的业务范围逐渐走出了手术室,扩大到急危重症管理、门诊无痛诊疗、慢性疼痛的诊治等领域。在此次“中国麻醉周”宣传活动中,医护人员通过发放无痛分娩、无痛胃肠镜诊疗、慢性疼痛诊疗等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麻醉医生不仅仅参与手术麻醉,而且能在更多的医疗活动过程中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的诊疗保障,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麻醉的认知,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团队在临床麻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不断进步,拥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精诚合作的团队凝聚力,在老年患者麻醉、危重症患者急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院麻醉科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凝心聚力、同心筑梦、追求卓越、永无止境”的医院精神,为医院的发展扬帆助力,持续推动麻醉科高质量发展,助力舒适化医疗,践行麻醉医生职责,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麻醉科)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