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肾内科 >> 科室动态
同心逐梦 不断超越
三中心肾病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八届腹膜透析肾友会
2023-04-18 15:0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传承红色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健康中国、改善民生中开花结果。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肾病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暨主题为“同心逐梦,不断超越”的第八届腹膜透析肾友会。

  会议在医院门诊三楼报告厅举办,上午9点左右,在现场医务人员的耐心引导下,肾友们陆续进场就座。参会的人员中不仅有接受透析治疗多年的肾友及家属,还有新近加入“腹透大家庭”的肾友。肾病免疫科的医护人员分工合作,为此次肾友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9点30分肾友会正式开始,我院肾病免疫科田洁主任首先致辞,对肾友与家属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透析患者们加油鼓劲,希望肾友们的身体越来越好,生活质量越来越高。

  在腹膜透析长期的治疗中,肯定会出现一些并发症,肾病免疫科王冰月副主任医师、李春红主任医师及苏婧主管护师先后围绕着“腹膜透析常见问题及处理”、“腹膜透析相关化验指标”及“如何预防出口感染及相关问题讲解”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台下的肾友及家属们认真聆听并进行了记录。每场讲座后的有奖问答环节,肾友们也积极参与。讲课结束后,现场医护也对患者及家属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为“老战友”颁奖及现场幸运嘉宾抽奖环节将肾友会推向了高潮。我院腹膜透析中心目前的在透患者中,有5名患者透龄超8年,7名患者透龄超9年,6名患者透龄超10年。魏肃主任医师等为这些患者颁发了纪念品。看到这些患者的一张张笑脸,大家都很欣慰,这是我们医务人员和肾友及家属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透析16年的患者徐女士是我院腹膜透析中心的“明星患者”,她由于行动不便没有到现场,家属代表她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患者崔女士也在现场分享了她的治疗经验,表示使用自动化腹膜透析机后自己获益良多。她们成功的治疗经验增强了在场患者及家属们战胜疾病的信心,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患者成为腹透患者的“明星”。

  最后是才艺表演环节。肾友家属邹老先生声音哽咽地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深情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肾友家属程先生演唱了“天边的骆驼”,两位男高音的歌声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肾友刘先生在三年疫情期间自学了吉他弹唱,今天因家中有事不能到现场,但是他精心录制了新疆哈萨克民歌“苹果香”,悠扬的琴声、浑厚的歌声让大家感受到了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刘先生自强、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肾病免疫科护理部的四位老师一改平日里严肃的形象,深情地表演了诗朗诵“生命是一树花开”。

  第八届腹膜透析肾友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院的医疗技术不断革新,相信肾病免疫科在田洁主任的带领下,医患同心逐梦,不断超越,勇毅前行,一定能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光明、幸福的未来。

  (肾病免疫科李明华、李春红)

      特色辅助检查
      肾友会
 特色诊疗 更多
·肾穿刺技术
·腹膜透析
·血液净化技术介绍
·结肠透析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手术及介入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
·手术治疗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腕...
·透析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