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动态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质量与安全
    医务公开
    院感管理
    医联体
    政策法规
    医生进修
·进修生学习承诺书
·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
·医药卫生技术人员进修申请表
·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疗管理 >> 医疗动态
【2023医师节系列活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第六届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科室医疗新技术展示交流会
2023-08-17 10:2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3年8月16日下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三——第六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科室医疗新技术展示交流会,对2022-2023年度各科室新开展的各项新技术进行评定,并对2022年度“管床能手”“手术达人”“操作精英”、优秀科住院以及医疗新技术的各项奖项颁奖。党委书记王西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洁,纪委书记李翔,副院长王海云,副院长孙志明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务人员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医务处杨国跃处长主持。







  会议由杨洁副书记开场致辞,杨洁副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对于医务处今年举办的三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给予肯定。关于今天会议的主题,杨洁副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二是关注医疗技术发展新模式的变化,三是花大力气引进新技术新项目。

  本年度全院各科室共申报了45项医疗新技术,其质量和数量与前年度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45项新技术通过前一阶段的函审初赛,15项优秀的新技术从中脱颖而出,参与本次医疗新技术的现场展示。本次医疗新技术展示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组织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会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会上15个临床医技科室依次上台,通过幻灯形式图文并茂地汇报了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新做法,分享了好的经验,提出了未来发展规划,并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汇报中,各位评委认真听取、详细询问,针对如何将技术流程进一步优化和技术推广延伸献计献策,确保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质量与安全,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举办这次医院新技术展示,是医院持续改进医疗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强了临床各病区与平台科室之间的相互协作意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进入颁奖环节,颁奖环节由孙志明副院长主持并向2022年度“管床能手”“手术达人”“操作精英”获奖者颁奖。孙志明副院长对上述汇报者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新技术的汇报及新院区的建设,展望三中心医院的未来发展大有可观。



  由李翔书记及王海云副院长向2022年度优秀科住院颁奖。李翔书记对获奖的优秀科住院表示祝贺,表示医院的今天是各个岗位的三中心人努力奋斗的成果,新技术代表医院的发展契机,预祝明年的新技术展示更加成功。

  王海云副院长则是代表参加展示的选手感谢医务处提供的平台,能让各科室互相学习,齐头并进,未来可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杨洁副书记向医疗新技术最佳组织奖一、二、三等奖颁奖。再次祝福大家医师节快乐!

  王西墨书记向现场评出的医疗新技术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颁奖。在颁奖的同时,王西墨书记也亲切地同各位获奖者交流,针对各位汇报人的职业规划及科室发展听取临床的一线医护人员的意见和声音,并与各位优秀的获奖者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由王西墨书记对本次会议作总结,王西墨书记指出:新院区的建设离不开与之相匹配的多院区的运营能力,我院凭借天津市医学中心的优势及庞大的高水平的医生群体,依托强大的平台专科建设,持续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王西墨书记也对医院的新技术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将新技术应用的先进性与适用性相结合,推动新技术在院内全面开展;二是增强科室间的联动与配合,合力推出在全市内有竞争力的学科群;三是提升主诊医师的竞争力,医院将动态调配、平衡产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符合三中心医院作为天津市医学中心的定位。最后,王西墨书记对全体医师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及衷心的感谢。

  8月16日中午,院领导为医师们送上节日蛋糕和礼品,共同庆祝第六个中国医师节。‍



  (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