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动态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质量与安全
    医务公开
    院感管理
    医联体
    政策法规
    医生进修
·进修生学习承诺书
·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
·医药卫生技术人员进修申请表
·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疗管理 >> 医疗动态
【2023医师节系列活动】以爱之名,向您致敬!三中心医院为医务人员开启一场独特的“文化与美食之旅”
2023-08-17 10:5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3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为让平日紧张忙碌的医师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有个短暂的放松,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于2023年8月4日安排了一场“特别”的医师节活动。活动围绕生活中的热点话题,特别邀请了南开大学医学院刘寅教授为医务人员带来了一场“跨越地域、横贯古今的饮食鉴赏之旅”。纪委书记李翔、医务处处长杨国跃、护理部主任田丽及多位临床医生、护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医务处杨国跃处长首先代表全体参会的医务人员对刘寅教授和李翔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担健康使命,尤其在三年疫情期间更是白衣执甲,忘我奉献。中国医师节是我们医务工作者自己的节日,院党委高度重视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大力支持本届医师节的各项活动。刘寅教授投入大量精力准备此次的授课内容,希望参会的医生、护士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短暂放松神经。正所谓身未动,心已远,享受一下医疗之外的“乐”生活。

  刘寅教授学识渊博,经历丰富,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分子诊断技术、DNA纳米结构在医学中的应用等,同时还在南开大学开设公选课“食品、文化与健康”,课程内容新颖,广受师生好评。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饮食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一顿饭也蕴含着生活的智慧。刘教授从“纵论南甜北咸东辣西酸”“从丛林到智能化生存”和“百家争鸣与殊途同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旁征博引,从地域差异到历史变革,从生物演进到工业化发展,深入阐述了饮食文化的前世今生。同时分享了很多个人生活中的美食瞬间,通过诙谐幽默的讲解,带着大家从南到北,从古到今,在一粥一饭的饮食图卷中领略了人间烟火,读懂了美食背后传达的生活智慧,在感受美食文化的同时拾得对生活的美好希望。

  一场酣畅淋漓的美食之旅让现场医务人员意犹未尽,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九十分钟。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洋溢在一阵阵欢声笑语。医师们难得地卸下了工作中的严谨与细致,脸上写满了轻松与快乐……

  “医师”,一袭白衣,一个称号,代表着一份责任,一份对生命的敬畏,白袍加身,使命相承,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他们的付出,应当被看见,被尊重,多一份理解和关爱,他们是冲锋陷阵的白衣战士,也是一个个普通人。

  有一种关爱是平凡的;

  有一种奉献是无私的;

  有一种爱是伟大的;

  有一群人是可爱可敬的……

  他们是人间的天使,是抵御病魔的白衣战士,他们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向所有医者致敬!‍

  (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