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学研究 教育培训 科室文化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内分泌科 >> 科室文化
科训
2015-09-24 16:43:3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科训内分泌科科训展现了科室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的科训主经过过两个阶段,第二阶段是第一阶段的升华与提练,是我科科室传统和科室文化的长期积淀,体现了科室的价值取向和管理目标。核心价值观的确立,有利于凝聚人心、服务人民、推进工作、取得成效。2011年我科将“认真求实创新合作”确立为我科的科训。

  (一)第一个阶段的科训主要以励志名言的内容为主,主要是激励大家团结上进,包括:

  与真理为友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想象力远比知识更重要

  认识你自己

  思想永远是宇宙的先驱者

  人生最终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

  (二)第二阶段的科训制定逐步以形成了科室的核心理念为主:

  认真

  求实

  创新

  合作

  科训解读

  1.认真——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古训教导我们要“严肃认真”,不要“马虎随意”。是的,要做到认真,态度必须严肃;苟且或者随意只能和认真渐行渐远。认真的第一层含义是韩愈说的“勤”和“思”,即专心致志。认真的第二次含义在于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已经成为时代的共识。认真的第三层含义是精益求精。认真的第四层意义在于竭尽全力。严格要求,认真细致,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严格要求的科学态度,也指严于律己,从严治学,从严执教等职业道德。

  2.求实——指一切要从实际出发,坚持求真务实、踏实扎实的作风。同时,也指一个人必须具备诚实、朴实的良好品质。就是讲求实际,准确定位,科学决策,认认真真搞工作,踏踏实实做学问。任何工作必须从病人和科室的实际情况出发,各种有益的工作思想和工作方法必须落在实处,不说空话,不流于形式,兢兢业业,循序渐进,锲而不舍,积细土成群山,聚小流成大海,在日积月累中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和才干;科室的发展要有准确的定位,科学规划,着眼长远,不急躁冒进,不盲目攀比,不贪大求洋。

  3.创新——是科室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实现科室新跨越的力量源泉。医学发展日新月异。要求全科医务人员要与时俱进,大胆吸收现代科技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成果,不断丰富和创新特色优势,在开拓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通过加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书写新的辉煌。科训取“创新”,意在告诫全员只有全面创新,不断创新才能使三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跨越式发展。所以,提高全科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进行管理创新、科研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这是我们科室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

  4.合作——合作就是个人与个人、群体与群体之间为达到共同目的,彼此相互配合的一种联合行动、方式。充分利用每一个成员的能力,为同一个目的而努力,一来可以提高效率二来团队效果大于单个人的效果之和。合作产生合力和凝聚力,合作在这里包括医患之间的合作、医务人员之间的合作以及与外界的合作,这三种合作方便医务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医疗质量,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有助于个人技能的提高,资源更合理更充分利用,带动发展,共赢互利,利于整个科室的发展和成长。

 技术前沿 更多
·2型糖尿病脂肪肝肝穿刺活检确定...
·系统运动营养一体化治疗
·肾上腺静脉取血(AVS)——为原...
·ASVS为疑难低血糖症患者带来新希望
·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甲状...
·经皮肝穿刺门静脉分段取血定位...
 科学研究 更多
·学会任职情况
·参编书籍
·承担课题情况
·2010-2017年发表文章
·研究方向与内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