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胃肠肛肠外科 >> 健康教育
应用Habib 4X保脾手术
2015-09-24 16:3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对脾脏免疫作用的研究,脾脏不可替代的免疫功能,尤其是其抗感染、抗肿瘤功能逐渐得到肯定。目前尽量保留脾脏或部分脾脏已成为现代脾外科的趋势。脾部分切除术的适应症主要是脾损伤与脾良性肿瘤。近几十年中,尽管脾部分切除术有很多外科技术可供使用,但由于存在术中或术后出血的巨大风险,使广泛开展脾部分切除术受到诸多限制。探寻一种科学安全可靠的保脾手术方法,已成为新的临床课题。

  近年来,国外将射频消融应用于脾部分切除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普通外科石俊忠主任,应用Habib 4X对脾良性肿瘤和脾损伤患者成功施行了脾部分切除术,收到较好效果。

  对于脾良性肿瘤施行保脾,必须具备如下条件:具有正常脾组织结构;有良好的血供,最好有主干血管;保留之脾体积至少为正常的1/3。而对于3级以下的脾损伤,原则是在保证患者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再考虑行脾修补或脾部分切除术。

  较之传统脾部分切除术,应用Habib 4X行部分脾切除更加科学、简便、安全、可靠。此技术不但降低了手术难度,缩短了手术时间,增加了手术的安全性和科学性,而且可以提高手术的成功率,从而使保脾手术在临床上得以广泛开展,使得大部分患者脾功能得以保留,并且避免远期严重感染发生。因此该项技术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值得应用与推广。

  石俊忠副主任医师门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特色诊疗 更多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应用Habib 4X保脾手术
 技术前沿 更多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