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胃肠肛肠外科 >> 健康教育
混合痔应尽早手术
2015-09-24 16:3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实际上严格来说当为“十人十痔”。

  痔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肛管皮肤与直肠黏膜的连接处有一条锯齿状的可见的线叫肛管齿状线。在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在齿状线以下为外痔;兼有内痔和外痔的为混合痔,是内痔通过静脉丛与相应的外痔融合,即上、下静脉丛的吻合,混合痔脱出肛门外,呈梅花状时,称为环形痔,若被括约肌嵌顿,易形成嵌顿性痔。

  痔疮主要的症状就是大便带血和肿物脱出,其中以大便带血为常见。而对于痔疮出血患者而言,主要的问题是排便时痔疮破损,出现出血症状,而未等皮肉痊愈,可能会再次排便,所以造成伤口总难愈合的局面,结果是反复破损、反复结痂,痔核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硬。

  如果一直反复出血、出血较多、引起贫血或者伴有肿物脱出的痔疮患者,有效的办法就是尽早进行手术治疗。目前临床上对于痔疮手术主要是两大类:一是常规开放性手术,这种方法由于出血较多、手术时间长、副作用大、患者较为痛苦,已经逐渐被一些大型医院摒弃;二是采用微创手术,如PPH,微创手术由于创伤小、无痛苦、恢复快、无副作用,连有些身患其他全身性疾病的中老年患者也能耐受,因此是目前临床上治疗痔疮的主流技术。

  PPH即吻合器痔上直肠黏膜环切钉合术。为意大利Longo医生所创,1998年开始推广。PPH治疗脱垂痔的机理:环形切除直肠下端2~3厘米黏膜和黏膜下组织,恢复正常解剖结构;黏膜下组织的切除,阻断了痔上动脉对痔区的血液供应,使术后痔体萎缩。PPH手术与传统痔切除术相比,手术时间短、术后疼痛轻、恢复快、并发症少。

 特色诊疗 更多
·减重手术——专家教你科学减重
·STARR—微创治疗出口梗阻型便秘...
·痔上粘膜环形切除术(PPH)--微...
·腹腔镜技术的应用
·便秘的外科治疗
·应用Habib 4X保脾手术
 技术前沿 更多
·肛瘘的微创治疗新技术
·消化道黏膜下病变及早期恶性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