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中医针灸科 >> 健康教育
偏头痛患者注意事项
2015-09-21 11:01:0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气候变化、异味及某些食物和药物有可能诱发偏头疼的发作,要预防偏头疼的发作,首先消除或减少偏头疼的诱因,如避免情绪紧张,避免服用血管扩张剂等药物,避免饮用红酒和进食含奶酪的食物,咖啡、巧克力、熏鱼等。

  偏头疼患者的饮食注意:

  勿食过量咖啡,过凉的冰淇淋,勿饮酒过多。专家统计出容易诱发头痛的食物排行分别是:巧克力,酒精饮料、生乳制品、柠檬汁、奶酪、红酒、熏鱼、蛋类。饮食要节制,不要饮酒和吸烟。

  还应该多吃些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增加大脑中的镁含量。包括:豌豆等豆类及豆制品以及雪里红、冬菜、冬菇、紫菜、桃子、桂圆、核桃、花生等。

  尽量避免过度劳累和忧虑、焦虑等情绪,保证良好的睡眠,谨防是由眼、耳、鼻及鼻窦、牙齿、颈部等的病变引起。注意个人卫生,防止感染,如有牙科疾病,应首先治疗牙病。

  缓解偏头疼的方法:躺下来休息一会儿,按摩头部。

 特色诊疗 更多
·中风
·头痛
·面瘫
·假性延髓麻痹
·中医胸痹(西医冠心病)的综合治疗
·中医消渴病(西医糖尿病)的综...
·高血压的中医药预防和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