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学龄前儿童如何做好眼保健
2017-07-24 16:00:5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学龄前儿童的眼睛尚处于发育过程中,在这期间怎样注意用眼,做好眼保健呢?

  1.注意不要长时间用眼。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掌握更多的本领,更优秀,于是从这时起开始让儿童学习电脑、钢琴、画画、书法等。长时间的近距离的用眼会导致孩子的视力下降和近视眼的发生。所以家长需要注意孩子近距离学习的时间每次不得超过30分钟,经常带孩子望向远处,放松眼部肌肉。

  2.注意对孩子的视力监测。尽早开始对孩子视力进行监测,特别注意分别检查两个眼的视力,以便发现单眼视力异常,减少单眼弱视的发生。

  3.预防眼外伤的发生。这段时期的孩子活动量大,要谨防眼睛扎伤、烧伤和异物损伤等眼外伤的发生。

  4.预防感染性眼病。注意用眼卫生,让孩子使用自己的毛巾,教育孩子不要用脏手揉眼。

  (安喜艳)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