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伤不起的麦粒肿
2017-12-25 13:57:5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得了麦粒肿,眼皮又肿又疼,肿得不敢见人,疼得不敢动,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经常是双眼此起彼伏,尤其是对于年轻的俊男靓女来讲,简直伤不起。

  西医上麦粒肿是睫毛根部的皮脂腺的细菌感染,继而出现眼睑红肿热痛的典型炎症表现,不仅影响美观,也让人痛苦不堪。西医上认为其病因与油性皮肤、视疲劳、眼部不卫生有关。

  但也有相当一部分麦粒肿的患者非常注重眼部卫生,没有视疲劳及油性皮肤,这伤不起的麦粒肿为什么也容易去找这些人呢?我院眼科医生表示性格易冲动、焦虑者容易出现气郁的气质,情志不舒,气机郁结,气滞血瘀,完美主义者自我压力大,容易影响人体自动免疫及内分泌调节,从而影响眼睑的皮脂腺分泌,继而造成细菌感染。

  麦粒肿的常规处理是眼部点抗生素滴眼液,眼睑涂抗生素眼膏,如果脓肿形成则切开引流排除脓液。对于反反复复麦粒肿此起彼伏的情况,怎么才能预防呢?眼科医生介绍说要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努力工作也不要忘记适时减轻压力,少吃辛辣、煎炸、甜腻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有节,起居规律,让麦粒肿无处遁形。

  (徐文君)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