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中医针灸科 >> 健康教育
小小揉腹功效多
2018-05-09 13:49:3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揉腹方法: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螺旋式地逐渐扩大,螺旋式回到肚脐,再以同样的手法逆时针进行。

  治便秘

  很多有便秘的人不喜欢吃药,有的吃药就好,不吃药病情就又回到起点,形成了依赖。其实可以试试揉腹,让身体恢复自身的功能。

  按揉时,用力要适度,精力集中,呼吸自然,长期坚持,一定会收到明显的效果。

  改善胃动力

  胃部动力不足的人,胃不能很好地把吃进去的食物向下推动。除了从饮食上进行调整外,揉腹效果也很不错。按揉时,用力要适度,呼吸自然,以利于胃肠蠕动。

  治脾虚,不长肉

  孩子胃强脾弱时,会出现特别能吃,但还是瘦、个子小、头发黄的情况。

  可以试试揉腹的方法,孩子的胃、肠都在肚子上,也就是孩子的腹部,顺时针给孩子揉揉肚子,孩子立刻会感觉舒服很多。

  (摘自健康时报,李显辉供稿)

 特色诊疗 更多
·中风
·头痛
·面瘫
·假性延髓麻痹
·中医胸痹(西医冠心病)的综合治疗
·中医消渴病(西医糖尿病)的综...
·高血压的中医药预防和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