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学研究 教育培训 科室文化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内分泌科 >> 健康教育
科学运动可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2018-08-07 15:49:4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可以治疗糖尿病,还能够预防糖尿病,同时也是我们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糖尿病患者运动治疗应以有氧运动为基础,抗组训练为补充,同时辅以柔韧性及平衡的训练。

  有氧运动主要是降糖、减重、改善心肺功能。有氧运动形式包括:散步、跑步、游泳、骑自行车等。运动强度:不同的运动强度治疗效果不同,建议通过专业医生综合评估制定个体化运动方案。

  如果没有经过运动能力评估,可以根据以下标准判断运动强度:自我感觉稍感费力,微出汗,心率达到(220-年龄)×70%次/分。运动时间为30-60分钟/次。运动频率: 3-7次/周,最好不要间隔两天以上不运动。

  抗阻运动可以明显提高肌肉力量及体积,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提高基础代谢率,从而达到降糖、减重、增肌作用。抗组运动形式包括:俯卧撑、仰卧起坐、哑铃、弹力带、健身器械等。运动强度为主观感觉稍费力。运动频率:隔日一次,每周3次。

  柔韧性运动主要是拉伸我们的肌肉和韧带,有助于降低受伤风险及减少腰背痛。平衡训练可以降低跌倒风险,建议糖尿病患者每周进行2-3次柔韧性运动和平衡训练。

  只有合理的运动才能够达到安全有效的治疗效果,我院内分泌科邸阜生主任,每周二上午开设糖尿病运动门诊,欢迎广大糖尿病及糖尿病高危人群前来就诊,医生将为您制定科学、安全、有效的运动处方,帮您实现更好的血糖管理、更好的减重效果、更高的生活质量!

  (内分泌科)

 技术前沿 更多
·2型糖尿病脂肪肝肝穿刺活检确定...
·系统运动营养一体化治疗
·肾上腺静脉取血(AVS)——为原...
·ASVS为疑难低血糖症患者带来新希望
·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甲状...
·经皮肝穿刺门静脉分段取血定位...
 科学研究 更多
·学会任职情况
·参编书籍
·承担课题情况
·2010-2017年发表文章
·研究方向与内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