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肝病) >> 科室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京津冀肝病论坛
2019-05-13 09:05:4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4月27日-28日,“第五届京津冀肝病论坛、2019年天津市肝病学分会学术年会暨2019肝衰竭继续教育会议”在我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医学会及中国论坛报联合主办,天津市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及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肝病、感染及消化专家及医生参与会议。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常委、天津市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委、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本次大会的主持人韩涛教授在大会上进行开幕致辞,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委段钟平教授、前主委魏来教授、后任主委徐小元教授及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的多位常委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及全国各地的知名肝病学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当前肝病的新的研究进展、目前热点话题、危重疑难肝病的诊治策略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聚焦肝脏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尤其是疑难及重症肝病、肝衰竭、病毒性肝炎、肝细胞癌等诊疗技术的进展,全方位的展现了各类型肝病及其相关疾病研究的新理论、新技术及其发展方向。

  会上,我院消化(肝病)科韩涛、吕洪敏、向慧玲主任医师及肝胆外科娄成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是肝病学界跨省区域性学术活动,旨在对肝病领域的热点及关键问题共商防治大计、深化协助、共谋发展,分享成果。会议形式多样,内容详实、专家云集,讨论热烈,大会收到了与会专家及医生的广泛好评,也为京津冀三地肝病领域的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会议期间,主办方与中国医学论坛报合作,联合主办了2019肝病临床思维训练营华北区域赛。来自北京市、天津市、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的10名青年肝病医生参加会议,我院消化(肝病)科主治医师张旭代表天津赛区参加比赛,在两轮疑难肝病的解析中,张旭医生依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临床经验,清晰阐述,出色发挥最终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成功晋级。

  (消化(肝病)科梁静)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