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重症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心脏科一二党支部携手ICU党支部医护团队深入基层,传播冠心病防治和急救知识
2019-06-18 14:48:2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5月16日,我院心脏科一、二党支部和ICU党支部的医护专家团队一行6人对中石油天津分公司的职工进行了一场专业、生动的急救培训,内容包括“冠心病的疾病常识和如何防治”、“急性心梗的救护”和“心肺复苏(CPCR)的现场演练及手把手教学”。


  中石油天津分公司相关领导、工会主席及各部门的基层员工共计4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心脏科一党支部周权副主任医师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广大石油员工讲解了如何进行心脏急症的观察及处理,以及CPCR的要点解读。稂与恒医师细致的从冠心病的危险因素、疾病进展、药物、饮食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答疑,在场的很多员工都细致地做了笔记。最后,ICU党支部的武煜和心脏科党支部的张磊现场演示了专业的院外急救步骤,还邀请了与会人员进行手把手的演练,现场气氛十分的融洽,互动环节更是热情高涨。到场的医护人员以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体现了我院医护人员心系人民群众健康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受到了中石油天津分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

  中石油天津分公司工会张主席说:“今天有幸邀请到三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来为我们做这场关于急救的培训活动,真是让我们收获颇丰,我们今后一定要控制好饮食和运动,监测好血压,把危险因素降到最低。你们演示的抢救流程十分的实用,让我们知道了生命只有一次,发生意外时我们也可以抓住黄金4分钟来对他人进行急救,有可能挽回的就是他人的一条生命,真是感谢啊!”

  此次活动我们党支部带领优秀党员走出医院,走进企事业单位,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下,深入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围绕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这一基本点,基于我院多学科党支部的支持,用专业为支撑、用扎实有效地服务方式、维护民众健康、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今后我们还将会带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继续联合更多学科党支部,和营养师、专科护士、CPCR团队等医院精英团队更多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工厂,“以民之忧为民之所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健康急救知识,为人民健康根本利益服务,改善人民健康状况,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心脏科一二党支部、ICU党支部)

      天津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

      天津市呼吸机治疗

     研究中心

 
 特色诊疗 更多
·困难脱机、延迟脱机机械通气患...
·ECMO用于严重ARDS患者的院间转...
·重症患者的血液净化疗法
 技术前沿 更多
·体外膜肺氧合
·枸橼酸抗凝技术
·俯卧位通气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