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科室动态
得了近视还能恢复么?
2019-11-19 16:2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学龄期儿童,特别是低龄儿童,近视度数是会增长的,这和眼球的发育有关,另外也和近距离用眼的时间增加有关。

  随着年龄增长,课业负担加重,除了看书更多,现在的学生很多作业都需要在电脑上完成,也会增加眼睛的负担,所以,我们首先要防止近视出现。

  指导专家: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高军

  一旦出现近视,应尽量注意用眼卫生,延缓近视进展,因为真正对眼睛造成严重伤害的是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会伴有一些病理性的改变,比如周边视网膜变性,黄斑区病变、出血、变性,视网膜脱离,这些都是高度近视非常严重的并发症,会严重影响视力,甚至致盲。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近视进展的速度非常快,散光也在不断增加,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是否有圆锥角膜的发生,需通过眼科专业检查来判断。

  另外,也要排除是否有晶体的脱位、白内障等,这些情况都会带来屈光的变化。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