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科室动态
一眼近视另一眼没有近视,需要戴眼镜吗?
2019-12-16 15:0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不少家长这样一个困惑:孩子一只眼睛近视,一只眼睛不近视,有没有必要矫正?要说吧,不戴眼镜也能看清楚,可是有时候眼睛又容易累,甚至还会有点头晕恶心,怎么办呢?

  指导专家: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高军

  一般来说,在眼睛发育过程中,几乎所有人的屈光状态都普遍存在一定的差异,完全一致者很少见。但如果双眼的屈光度相差250度以上,临床中通常称为屈光参差。若不及时矫正,可导致“差眼”视力下降更快、单眼弱视、外斜视等,如果两眼存在屈光参差,对眼睛的发育会产生很大影响。

  对于屈光参差,常用的矫正方法是配戴框架眼镜、隐形眼镜。对青少年来说,配戴框架眼镜非常有效。

  一般对屈光参差的患儿进行全矫或尽量接近全矫(即矫正视力达到1.0),并辅以双眼视觉功能训练及遮盖治疗。尤其是12岁以下的儿童,应尽早矫正其全部屈光不正,巩固其双眼视力,防止斜视和弱视的出现和发展。

  对成年人、以及有交替视力并伴有视疲劳的人群,也需要全部矫正。

  若为老年人,无视力疲劳可不予全部矫正。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