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科室动态
什么!眼睛不疼不痒,也可能得青光眼!
2019-12-19 10:1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常规的眼科体检时,医生会发现一部分年轻人患上了青光眼,许多患者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医生,您有没有搞错啊?我视力很好,眼睛又不痛,怎么可能是青光眼啊?”

  指导专家: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高军

  有一种青光眼,不痛不痒,早期不影响视力,和正常眼睛的感觉没什么两样,但它却是一个沉默的视力杀手,将患者的余光一点点吞噬,那就是“开角型青光眼”。

  由于开角型青光眼患者的眼压是慢性升高的,且升高程度并不是特别多,患者经常无明显不舒服,尤其是开角型青光眼患者中还有一部分人眼压始终在正常范围内,即正常眼压性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不像闭角型青光眼那样眼压突然升高引起特征性的眼疼、头疼、恶心等,所以患者一般不会去医院就诊,不少患者因晚期经常摔跤、绊倒影响生活时才就医,此时患者视力可能仍然是1.0,但视野也就是看东西的余光却严重受损,疾病已是晚期,若不及时诊治,患者终将失明。

  开角型青光眼如此隐匿

  怎样才能把这个视力的小偷早点找到呢?

  青光眼导致的视野损害无法逆转,且大多数开角型青光眼患者自觉症状不明显,早期也不影响视力,因此定期正规检查对于早期发现非常重要。

  很多年轻人也可能患开角型青光眼,尤其是有青光眼家族史 (尤其是直系亲属)、高度近视患者,如果出现眼胀痛、视疲劳、成年后近视度数仍不断增加、虹视 (白炽灯周围出现彩虹样光圈)、行走或驾驶困难、走路易撞物、易摔倒、视野缺失等情况时,即使视力正常,眼睛不疼不痒,也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让我们宝贵的视力被青光眼这样一个沉默的杀手偷走。

  (眼科)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