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重症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春节里的故事】医院里的第一个春节
2020-01-22 09:4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春节里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

  放弃与家人的团聚

  舍“小家”为“大家”

  默默地坚守在医院

  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让我们为春节里仍坚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点赞

  伴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身份的不断转变,对于春节的感觉也在不断的丰富,不仅仅是收到压岁钱的快乐,看到烟花绚丽刹那间的兴奋,还有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在成为医学生之后,我开始觉得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过个年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今年是我成为护士之后,在医院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我们有属于自己的团队,我们有来自于团队和领导的关心与爱护。在ICU病房中,这里是24小时的战场,所以我们是24小时的战士。我们时常被感动着,也时常感动着别人,由于ICU环境特殊,家属不能陪伴,因此对待患者,要多给予关爱和安慰。我们就是患者的亲人,给他们带来温暖与幸福感。

  ICU工作强度大,压力也大,跟普通病房有很大的区别。首先随时会有抢救,只要医生一声令下,配合抢救、抽药推药、按压除颤,争分夺秒刻不容缓。每天大家面对着那么多濒临死亡的患者,责任重大。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与时间赛跑、精心呵护着生命。我们在不断经历,更是在不断成长。在争分夺秒的抢救中,看到患者被从死亡边缘上拉回来,这种喜悦感、成就感也是常人无法体会到的。春节里,ICU团队依然如常的紧张、忙碌、坚守,这就是ICU全体医护人员的别样春节。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我们即将迎来春的希望,我们快乐,我们期许!

  (ICU孙铭)

      天津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

      天津市呼吸机治疗

     研究中心

 
 特色诊疗 更多
·困难脱机、延迟脱机机械通气患...
·ECMO用于严重ARDS患者的院间转...
·重症患者的血液净化疗法
 技术前沿 更多
·体外膜肺氧合
·枸橼酸抗凝技术
·俯卧位通气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