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坏了!隐形眼镜掉在眼睛里拿不出来了!
2020-04-02 16:5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小李是一名空姐,平时工作必须戴隐形眼镜,可是一天夜里她发现自己的隐形眼镜怎么也拿不出来了,而且眼睛磨痛非常明显,因为害怕隐形眼镜掉到眼球里去,甚至担心隐形眼镜会跑到脑子里面去,她自己使劲抠眼睛都没有找到隐形眼镜的一点影子。

  那么,隐形眼镜能跑到眼球里吗?

  一般来说,不能!

  因为我们的眼球表面覆盖的结膜组织是连续的,除非严重的外伤,眼球表面和眼球里面是不相通的,跟眼眶和颅脑更不相通,这些找不到的隐形眼镜,最多也就是堆到结膜囊里面去了。

  什么是结膜囊呢?

  我们白眼球的表面覆盖着一层薄而透明的粘膜组织,也就是结膜,它包绕在眼睑后面和眼球前面,形成一个囊状间隙,就是我们的结膜囊。通俗的说就是眼皮和眼球之间的间隙。

  所以大多时候找不到的隐形眼镜,都是堆到结膜囊里了。并且有时候因为隐形眼镜已经干掉了,可能固定在那。

  这时需要医生翻开眼睑,仔细检查结膜囊,自己较难发现。

  但是因为这个“袋子”是完整的,所以隐形眼镜不会跑到眼球里面或后面,这个大家可以不用担心,更不要使劲揉眼、抠眼。

  医生找了半天,为何找不到

  虽说隐形眼镜肯定不会凭空「消失」,但这位患者确实自己找了很久,白眼球甚至都已经抠的有些充血了,医生为她仔细检查了上下结膜囊,也确实没有隐形眼镜。这时考虑隐形眼镜早已经掉出来了。但由于患者用力揉搓眼球表面,造成了眼表上皮的损伤,所以仍有明显的异物感,这时就需要使用一些修复眼表上皮的眼药帮助上皮愈合后就不会有异物感了。

  温馨提示:当你找不到你的隐形眼镜了,不要慌张,或许可以先仔细看看自己的四周,看看是否已经掉了出来,再用护理液冲洗眼睛,转动眼球,然后闭上眼睛,用手轻柔的揉一下上眼皮,试着把隐形眼镜从结膜囊里面转出来。但不要过度揉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眼表损伤。实在不行,火速去医院处理,避免隐形眼镜藏在结膜囊某个隐匿的角落。

  (眼科徐文君)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