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肝病) >> 科室动态
中国有梦 青春无悔
三中心消化(肝病)科的五四青年节是这样度过的
2020-05-22 15:0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去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对全国青年寄语,言之谆谆、期望殷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而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青年先锋们正是秉承着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奋斗着,奉献着,战疫情、忙复工!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大军的中坚力量,继续在临床一线打着一场热血沸腾的健康保卫战!

  五四青年节,适逢五一假期的第四天,消化(肝病)科1区的梁静副主任医师值班,并负责病房肝硬化门脉高压食管胃静脉曲张急性大出血患者的急诊胃镜检查和治疗,然而四天下来,三个病房加在一起患者竟然有15例之多,这种患者出血量大、再出血率高,每一例都是性命攸关、生死较量,需要练就火眼金睛、需要做到精准止血,这个任务量太大了!当她到达胃镜室,做好第一例患者的准备时,她发现本该休息的消化(肝病)科2区的刘磊副主任医师、消化(肝病)科3区的叶青副主任医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赶到了,三个人共同开始了一天的内镜检查和治疗。用胃镜下血泊中淡定操作、认真寻找:“看,破口在那”,“好,精准进针”“破口堵住了!“时间飞快的过去,几个人也是热血沸腾,汗透衣背,欣慰的是,患者的问题都顺利解决,家属们感激不尽。

  这是消化肝病科青年骨干们工作的常态,这又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五四青年节!正如总书记要求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叶青激动地发了朋友圈:“一上午15个吐血的患者,完美救治!三医三护,青年节纪念!“


  这正是“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力量体现中国力量,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李隽)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