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肝病) >> 科室动态
17岁女高中生患胃癌,只因长期持续这仨坏习惯
2020-05-25 08:2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医生们经常讲这句话,也坚持着身体力行。

  预防胃癌要趁早 花季少女免开刀

  身处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快节奏的生活成为了主流,快餐外卖、熬夜加班、持续高压等成为了生活常态,与之而来的是身体状况,特别是胃部疾病的持续高发态势。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曾接诊过一位17岁高中女生,其长期吃外卖,睡眠不良,持续承受着较高的精神压力,最终引起胃部的不适。来到医院就诊后,我院消化(肝病)科医生建议进行内镜检查,经过检查后,内镜白光可见胃体后壁近胃角一处约1.0*1.0 cm岛状病变,粘膜粗糙稍隆起,医生立即决定给患者进行NBI及染色检查,检查结果疑似早癌。于是决定取精准病理活检,病理回报诊断确定患者罹患胃腺癌。根据病灶累及层次及大小,我院医生选择对其进行了内镜下ESD根治术,创面大小1.5cm,术后只需胃镜随访,及时了解病人后续病情发展即可,目前患者病情良好并无反复症状。

  我院消化(肝病)科主任医师向慧玲建议,每个人都要重视消化系统症状,胃癌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如今因为不良生活习惯的长期积累,年轻人同样有几率罹患胃癌。如发现胃部不适,应及时就医问诊。

  发现肝癌无症状 微创治疗显奇效

  胡先生,在一次体检时发现肝硬化,因并发症一直定期复查,在某次复查的超声检查中发现肝内小结节,检查结果疑似恶性,经过进一步强化影像检查,考虑到有原发性肝癌早期的可能,经过我院相关医生讨论,为胡先生选择了微创射频消融术。胡先生肝硬化时间长、肝功能基础差,经过积极保肝抗炎等治疗,其手术及术后恢复顺利,现在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其乐融融。

  我院消化(肝病)科主任医师向慧玲建议,要重视慢性肝病患者的恶变风险,及时监测,肝癌是 “静悄悄的黑色玫瑰”,千万不能忽视,一旦发现相应症状,应及时听从专业医护人员的意见进行专业检查。一次专业人员随诊和必要检查,就可能“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

  (消化(肝病)科李隽)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