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科室动态
【义诊】眼科医联体专科联盟义诊咨询活动开始啦!
2020-07-20 09:2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作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三中心眼科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白内障科组成的专科联盟,将于7月23日(周四)上午9:00—11:00在三中心门诊三楼眼科门诊举行义诊咨询活动。届时由三中心医院和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组成的医师团队将为广大患者进行白内障筛查,提供眼健康科普宣传,普及常见眼病知识。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

  白内障相关知识

  1.白内障摘除术后一定要安装人工晶状体吗?

  对于绝大多数患者来说是必需的。摘除白内障后,眼球内就丧失了晶状体这一必不可少的结构,视物仍不清楚,而配戴无晶体眼镜(框架式)及角膜接触镜又有很多缺点或不足,所以理想的方法就是安装人工晶状体,使视力及视野恢复到正常。

  正常情况下,植入人工晶状体后可享用一辈子。

  2.母亲已经70岁了,还有高血压,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吗?

  白内障手术无绝对禁忌症。白内障患者大多年高体弱,许多患者都伴有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只要将原发病控制稳定后,都能进行白内障手术。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使手术成功,预防并发症,手术前应进行一些必要的局部及全身检查。

  3.术后是否需要特殊护理?家里人需要陪护吗?

  大多不需要特殊护理。手术第二天,患者就可以出院,常规是不需要家人特别看护的。但是手术当天,必须要有家属陪同。

  4.是不是要等“白内障熟了”再考虑手术治疗?

  不需要。只要是影响到正常生活和工作就可以手术治疗。如果身体和经济状况允许,应当尽早手术,这样既提高了手术质量,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5.术后视力能恢复到多少?

  白内障手术成功率很高,多数患者在术后第二天视力便有明显提高。但是术后视力恢复情况还取决于视觉系统其他结构的功能。

  角膜、玻璃体、视网膜、眼底等各种问题,都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术后视力的恢复。因此,个体状况会有所不同。

  (门办)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