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科室动态
【空中问诊】长期戴眼镜会让眼睛变形?白内障的手术时机是……
2022-06-06 08:25:00  来自:天天电台道

  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普遍眼健康,共筑‘睛’彩大健康”。

  你知道吗?眼睛能够看到美丽的世界,其实是光线通过眼球的水晶体等结构进行屈光让物体像拍照片一样拍在视网膜上,换成电信号传入到我们大脑中的视觉神经。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如果这扇“窗口”模糊了,怎么办?

  天津新闻广播本周六(6月4日)上午8:10-9:00,特邀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眼科专家做客直播间,带您关注一老一小的眼健康!

  本期嘉宾:高军

  中国是“眼镜大国”,近视总人数近6亿;其中幼儿、中小学生近视患者的人数超过1亿,近视率近50%,初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0%。近视会产生视力低下、视觉功能受损及严重的并发症等状况,导致不可逆转的视力残疾,甚至失明。

  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还会影响升学、就业和社会建设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您可能还想知道:

  为什么要进行每年两次的视力监测?

  室内运动可以预防近视吗?

  电子产品是造成青少年近视的“罪魁祸首”吗?

  长时间读书写字也会容易近视吗?

  偶尔出现视物不清需要到医院检查吗?

  散瞳会伤害眼睛吗?

  阿托品滴眼液可以控制近视吗?

  长期戴眼镜会让眼睛变形吗?

  视觉训练靠谱吗?

  做了激光手术近视眼就好了吗?

  吃什么对眼睛好?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随着年龄的增长,“窗户”自身也会出现老化。

  白内障是一种眼科常见疾病,就像我们到了一定年纪,头发会变白一样,到了一定岁数,眼睛的晶状体也会出现老化。幸运的是,它是一种可治性眼病。

  随着老龄化的加重,白内障患病人数逐年升高。目前,超过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发病率在75%左右;7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80%左右;80岁以上的老年人,基本90%都会出现白内障。2020年进行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大约为2.6亿。所以,目前我国有近2亿白内障患者。

  那么,问题来了:

  什么是白内障?什么是青光眼?这两者是一回事吗?

  白内障怎么治呢,点眼药还是做手术?

  白内障手术的时机是什么时候?

  白内障也会引起青光眼吗?

  老年人常见的眼底病还有哪些?

  更多内容敬请收听节目直播。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