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重症医学科 >> 科室动态
第十三届天津市“十佳”医务工作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徐磊
2022-12-21 14:33:00  来自:津云



  徐磊同志从医近40载,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作为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他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致力于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科研及教学。作为天津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天津医学会重症医学会前任主任委员,带领天津市重症医学不断开拓进取。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天津市人民满意好医生”、“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 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最美逆行者”等称号。

  徐磊同志作为三中心重症医学科建科的元老,他见证了三中心重症医学科30年的发展历程,在他的带领下,三中心重症医学科先后成为天津市呼吸机治疗研究中心、天津市体外生命支持基地、天津市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所在地。目前是天津市重点学科、连续3年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专科声誉排名华北地区第二名,在天津市、华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学术声望。

  徐磊主任带领三中心重症医学科,始终坚持临床实践和科研创新相结合,重视疾病病理生理发展过程,尤其对于多脏器功能衰竭、脓毒症、危重症产妇救治中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探讨创新机械通气、ECMO、俯卧位通气、重症血液净化等技术手段,有效提高了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他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逐步构建了一支由110余名医护组成的医术精湛、救治能力突出的硬核团队。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症住培基地和专培基地、全国首批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他积极为每一名医护搭建学术平台,连续承办共15届全国机械通气高峰论坛暨天津市重症医学年会,天津市重症技术同质化学习班;2018年承办中国危重病医学大会,通过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促进我市重症医学向好发展。

  从SARS、甲型H1N1、禽流感、汶川大地震、塘沽大爆炸、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治中,都能看到徐磊的身影。每次接到任务,他从不犹豫,即刻启程,因为在他的心目中患者的生命重于泰山。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津门,临危受命担任定点医院重症组组长,他24小时驻守定点医院,掌握第一手监控资料,并以表格形式展示患者的病情规律,提出“滴定式治疗”方案,他带领重症救治团队高强度并肩作战一个多月。因此也有人说重症患者治疗的成功是医护人员“守出来”的,天津的重症高救治成功率被社会认可。2022年初,国内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首次在天津大规模流行,全国人民高度关注,天津抗击疫情第一线,他再次入驻定点医院,每日连续工作长达10小时,不知疲倦,在他眼中只有病患。他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无数鲜活的生命,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职业精神,诠释着一名医者的责任和担当。

      天津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

      天津市呼吸机治疗

     研究中心

 
 特色诊疗 更多
·困难脱机、延迟脱机机械通气患...
·ECMO用于严重ARDS患者的院间转...
·重症患者的血液净化疗法
 技术前沿 更多
·体外膜肺氧合
·枸橼酸抗凝技术
·俯卧位通气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