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健康教育
如何正确滴眼药水?
2022-12-28 14:0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滴眼药水时,患者取坐位或仰卧位,头后仰,眼睛向上看,用一手食指轻轻向下牵拉下眼睑,另一手将眼药水滴入下方暴露的结膜囊内,然后闭眼1—2分钟,同时用手指压迫鼻根部的泪囊区(内眼角处)1—2分钟,以尽可能减少眼药水通过泪小点流入鼻腔,减少鼻粘膜对药物的吸收引起的毒副作用。

  点眼药水的注意事项:

  1.滴眼药水前后都要清洗双手,防止再次感染及交叉感染。

  2.滴眼药水前要仔细核对药物名称,以防点错药。眼科医生发现在床上不乏将脚气水、风油精、滴鼻液当眼药而就诊的患者。

  3.滴眼药水时,药水瓶不要离眼球过近,否则可能会因接触眼睑或睫毛污染瓶口进而使眼药水污染,也可能引起角结膜的损伤;也不要距离过远,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4.滴2种以上眼药水时要间隔约5分钟,每种眼药水滴1—2滴即可,其中由于结膜囊的结构,约70%的眼药水会流出眼外,这是正常现象。

  (眼科魏丹)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