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眼科 >> 科室动态
感染新冠病毒后眼痛、看东西重影……可不是烧糊涂这么简单,眼科专家提醒尽快就诊
2022-12-29 17:0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感染新冠病毒后患者常见的症状有发热、乏力、头疼、肌肉关节疼等,但也有部分人群可能会出现流眼泪、畏光、眼痛、结膜充血等症状。感染新冠病毒后眼睛症状取决于个人情况,下面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就为您详细讲解一下。

  1.眼表症状

  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病原微生物可能会侵袭患者眼部组织,容易诱发结膜炎。此时患者的眼睛可能会有结膜充血、视物模糊、异物感、眼睛痒、流泪、眼部胀痛、畏光等症状。

  出现上述眼睛不适症状,通常需要使用抗病毒眼药水、人工泪液控制症状,同时应服用抗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对症治疗。

  2.眼底症状

  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脉络膜炎、视网膜血管炎、视神经炎等从外观看不出来的眼部症状,通常会伴有单眼或双眼的视力明显严重下降。出现上述眼睛不适症状,建议患者眼科就诊查眼底,通过荧光造影等检测进一步明确诊断并进行治疗。

  3.神经麻痹

  其他的一些症状包括上睑下垂、麻痹性斜视、或突然间出现的双眼看东西复视、重影等。出现上述眼睛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到眼科就诊检查,同时通过核磁检查排除脑部血管疾病,并给予眼周注射营养神经的药物。

  面对目前的疫情现状,大家在科学防控的同时,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适度运动、均衡饮食、充足睡眠等方法提高自身免疫力,放松心态,积极应对。如有任何眼部不适,请及时规范治疗。

  (眼科陈硕然)

 特色诊疗 更多
·眼科新治疗——抗VEGF玻璃体腔注药
·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联合人工晶...
·荧光素眼底血管造影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干...
·眼底激光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眼底激光的治疗
·眼底血管造影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