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肝病) >> 健康教育
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一定会发展成肝硬化吗?
2023-02-15 14:2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 的医生介绍说“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的曾用名是”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那么,确诊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的肝友们,一定会发展为肝硬化吗?

  答案当然是:不一定!

  PBC,“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之所以更名为"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就是因为它是一个慢性病,可能与遗传因素及其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导致的免疫紊乱有关,这种紊乱攻击肝内小胆管细胞,导致进行性胆汁淤积,如果诊治不及时、有效,最终将演变为肝硬化,并且这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PBC的自然病史大致分为4个阶段。

  近年来,随着医学进步,PBC越来越得以早期诊断,同时有效药物的正规应用,可以很大程度的延缓疾病进程,极大地改变了PBC的结局。指南推荐的一线药物、疗效不佳时的二线药物,诊治方面的新进展我们也会于日后科普文中继续介绍。

  PBC的肝友们了解了吗,早诊断、早治疗,肝硬化并不是必经之路!

  (消化(肝病)科)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