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肝病) >> 科室动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2023年“全国爱肝日”惠民活动
2023-03-24 16:44:5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3年3月18日是第23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爱肝日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扩大治疗、消除乙肝危害”。

  近年来,我国乙肝防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第一,5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流行率显著降低;第二,慢性乙肝患者经过规范治疗,可有效抑制病毒复制,延缓疾病进程,减少肝硬化、肝癌的发生;第三,《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2022年版)》进一步扩大了乙肝抗病毒治疗适应症,乙肝诊疗相关的多种手段成熟可及;第四,随着更多药物进入医保,长效干扰素的国产化,慢性乙肝优势人群部分能够实现功能性治愈,乙肝表面抗原转为阴性。

  然而,乙肝及其它肝病仍严重危害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乙肝“治存量”任务十分艰巨;脂肪肝患者人群基数大,诊断及治疗率不高,缺乏特效药物;自身免疫性肝病、肝血管病、遗传代谢肝病不易早期发现;我国每年新发肝癌约40万例,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疾病负担。

  在今年爱肝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形成全社会共同爱肝护肝的良好氛围,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爱肝联盟、全国爱肝日网站联合倡议,在“3.18”全国爱肝日期间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普及推广乙肝防治知识,掀起乙肝防治新高潮。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即将于3月18日上午举行大型爱肝日宣传活动,将由多学科主任团队进行义诊,并推出多项爱心惠民举措:

  第一,3.18爱肝日期间,三中心医院肝胆团队携手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天津日报、每日新报、津云、搜狐天津等多档健康节目,为广大市民送上健康盛宴。

  第二,开展系列线上肝病相关公益讲座。

  第三,3月18日(周六),爱肝日当日三中心医院肝内及肝外8位出诊的主任免挂号费,为广大市民提供0元号。

  第四,3月18日(周六)上午,三中心医院将为患者进行免费快速肝炎筛查,筛查地点:三中心医院一楼门诊大厅。

  第五,爱肝日活动期间免费发放肝病相关科普材料。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院官方微信平台、视频号、抖音等,让我们全社会携起手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科学普及肝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常见肝病的认识,加强防护意识和信心,减少我国肝病沉重的疾病负担,推动我市的肝炎肝病防治工作!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