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汇涓流成海】不负重托,甘于奉献、“医”心为民暖边疆---记“优秀援疆医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赵振刚
2024-02-07 09:31:58  来自:

前排右四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赵振刚医生

2023年5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赵振刚医生响应市委、市卫健委号召,作为第11批援疆干部,踏上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之路。

到达新疆乌鲁木齐兵团医院后,赵振刚被任命为消化科行政主任,又加之家中父母遭遇洪涝灾害,初到新疆的他感觉到压力巨大、心情焦灼。但在医院党委及消化(肝病)科同事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他很快解除所有后顾之忧,逐渐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帮扶工作中。

援疆以来,赵振刚指导当地医生肝炎、肝硬化、肝衰竭、肝癌的规范花治疗,并积极组织开展教学查房及疑难危重患者的大查房,主持抢救多例大出血患者,获得了兵团医院医护同事及患者家属的一致认可。每周门诊都有许多患者慕名前来就诊,他耐心地为每一位患者解答问题和疑惑。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首次建立消化科医生内镜成长计划,让每位消化科医生在规定的框架下规范的学习消化内镜。并带教2位徒弟,悉心分享内镜诊疗经验,传承医疗技术。在他的带领下兵团医院常规开展了内镜下ESD、ESE、STER、POEM、ERAT、CAES、EVL等高等级治疗手术,消化内镜诊疗水平较前获得较大的提升。2023年8月,赵振刚被评为兵团医院“优秀援疆医师”

后排左四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赵振刚医生

赵振刚积极指导科室下级医生科研工作,指导徒弟成功完成早癌内镜诊治的课题申请。并每月进行院级和科级的小讲课,传授消化、肝病及内镜的相关理论知识及进展。把每日查房当做课堂,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讲解,把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医生,拓展下级医生的临床能力,造福更多当地百姓,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左三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赵振刚医生

作为科室行政主任,他积极参与科室建设及决策,向院领导提出内镜中心升级改造意见建议,推进内镜诊治一体化平台。并结合手术情况与三中心医院密切沟通,引进相关手术器械,使得内镜中心的诊疗水平大大提高。同时规范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诊治流程,引进三腔两囊管,并指导下管操作,使兵团医院在肝硬化上消出血的治疗水平稳步提升;同时还积极参与群众健康教育工作。先后2次接受兵团电视台访问,就幽门螺杆菌感染以及脂肪肝等老百姓特别关注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积极参与兵团医院组织的巡诊、义诊及师团级医院交流合作,多次到达边远农村并入户诊疗,足迹遍布喀什、和田、石河子、库尔勒、墨玉等地,把自身的诊疗技术送到边疆群众身边,让更多当地百姓了解和认识消化疾病,提早预防和治疗。相关工作获得当地同行认可,受聘成为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特聘专家、石河子人民医院及焉耆医院柔性帮扶专家。

一朝援疆路,一世援疆情。赵振刚同志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将继续用忠诚担当、苦干实干的行动,发挥我院消化(肝胆)疾病诊疗优势和自己毕生所学为新疆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做好消化、肝胆疾病的“传、帮、带”工作,为新疆人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