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输血法规 输血知识 科室文化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输血科 >> 健康教育
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5-09-24 16:37:4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献血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当然,作为献血的对象在献血前后还是需要注意到一些事项和禁忌的,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那么,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献血前,首先自己不能生病,尤其是传染性疾病,女性最好不是在经期或临近经期献血,此外,孕妇、儿童、老人和体重小于90斤的人士都不能参与献血。

  2.献血前一天,要早睡,保持一个正常的睡眠状态,同时,早上吃得清淡和均衡一些,让自己充满正能量。

  3.献血前后,不能喝酒、吸烟、注射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要全部改正掉。

  4.献完血后,最好吃一些能补血的食物,如红枣、牛奶、紫薯、核桃等帮助你的造血系统尽快恢复,防止和避免贫血、头晕、耳鸣等问题。

  5.献完血不能参与剧烈的运动,会造成肌肉横纹溶解,危及生命安全,最好是散散步,或睡个午觉,来补充下体力。

      输血信息
 检测项目 更多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输血科开展...
 健康教育 更多
·直系亲属间可以互相输血吗?
·为什么有些贫血患者输注红细胞...
·血型遗传的新发现
·急性失血性贫血的治疗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
·输血治疗的利与弊
·血型的相关知识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