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输血法规 输血知识 科室文化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输血科 >> 输血知识
紧急输血应急预案
2015-09-24 16:37:3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一、临床医生应立即评估需要输血患者的人数和每人可能所需的血量。

  二、紧急情况下给患者插入静脉插管,并用该插管采集血样,尽快送至输血科。每个患者的申请单应写明患者的姓名和住院号等身份信息,注明需要血液的紧急程度、需血的时间和需要的数量。

  三、输血科值班人员立即急查血型,清点库存,评估用血量,报请血站送血,同时报医院总值班、医务处、输血科主任。

  四、血站发血室应立即通知相关人员送血,并通知相关领导。

  五、血站血液不足时,立即通知血站主管领导组织血源,并通知医院输血科。

  六、如出现批量伤等需要大量输血情况,医务处或行政总值班应向天津市卫生局进行汇报,请求在全市范围内协调血源。

  七、输血科主任根据情况组织人员火速加入工作,完成交叉配血后将血液发至抢救现场。

  八、特别紧急情况下,启用配合性输血或发放“O”型血,以保输血安全。

  九、如果确认患者为Rh(D)阴性血型,应立即联系血站调血并上报医务处,情况紧急时,申请输注同型Rh(D)阳性血,上报批复后,征得患者家属同意签字,输血科发血。

      输血信息
 检测项目 更多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输血科开展...
 健康教育 更多
·直系亲属间可以互相输血吗?
·为什么有些贫血患者输注红细胞...
·血型遗传的新发现
·急性失血性贫血的治疗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
·输血治疗的利与弊
·血型的相关知识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