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行风建设

市纪委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专项工作检查
2013-12-31 17:12: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院自查和改进工作受到市纪委充分肯定

   

    2013年12月26日上午,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一行五人来到我院,针对卫生系统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专项工作进行检查,时任天津市纪委驻市卫生局纪检组组长、天津市卫生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张占伟,局纪检组副组长于慧雯,局物价处处长万建、副处长李凤芝陪同检查,我院副院长张书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伟,护理部、财务物价处、感染科、医风办等一同接待。

  首先,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郑建军阐明了本次开展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专项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方向,并介绍了目前各行业开展该项工作的现状。

  随后,由市纪委驻市卫生局纪检组组长张占伟汇报了市卫生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尔后,我院副院长张书华首先向检查组介绍了我院医院多年来严格的物价管理体系、收费标准及政策依据、物价工作制度化管理及物价管理与监督办法。然后详细汇报了自开展专项工作以来所做的具体工作:一是先后召开三次院领导班子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专项工作,认真执行物价专项会议要求。召开全院各科室科主任、护士长、支部书记会议,由纪委进行物价专项治理工作动员,由财务物价处长介绍此次收费治理的相关标准和政策,下发“政策外收费项目清理表”,并就相关政策做学习培训,要求各科室对照要求认真自查自纠。

  张副院长在汇报该项工作后也向监督组提出目前医院物价管理中所面临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例如我市执行的医疗收费标准是1999年下发的《天津市各级医疗机构收费标准》,随着十几年来整体经济环境的变化,医院运营成本与人力成本的提高,其收费标准已远远脱离了实际成本,不能体现医生劳务与技术的价值,希望有关部门能呼吁进行调整。

  纪委书记刘伟对该项工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补充说明,她提到,自央视相继曝光“第一口奶”及天津某窗口单位乱收费事件后,我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按照局党委的部署,我院结合卫生系统“贯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树良好医德医风”专项教育活动,认真梳理存在的不足,尤其是针对此次整治乱收费工作,认真学习动员,对照要求,本着既遵循医疗规律,保证医疗安全,又切实严格物价政策的原则,认真解决不合规收费问题,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日常物价管理工作。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卫生局和我院相关资料后,对卫生局和我院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及脚踏实地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们的工作务实、为民,同时还提出一些建议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落实。郑建军副主任最后强调,此次整治活动一定要行政领导牵头、纪检督办,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经手谁负责。现在对待事件的责任追究力度都很大,我们要尽职尽责进行必要的告知并落实到文字记录,纪委要持续问责,今后的许多工作都会采取类似这样的方式,检查内容页将更务实、更细化,查出问题有利改进。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