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精神文化

感受“一滴水”的精神——护理部伤口造口小组的故事
2015-09-24 16:36:0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让我们走进身边的故事,感悟一滴水的精神。

  让我们飞得更高

  ——护理部伤口造口小组的故事

  在我们三中心医院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护理姐妹,她们用爱心,耐心,细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是我们眼中最可爱的人。

  近年来,为满足患者专业化的护理服务需要,护理部组建了静脉治疗、皮肤治疗、糖尿病教育等专科小组。其中伤口造口小组由陈文丽,刘扬两位护士长和拥有国际造口治疗师证书的冯杰,樊丽丽等专科护士组成,承担着全院压疮、伤口、造口、失禁等疑难护理问题的会诊。小组为近400例难愈压疮,延迟愈合伤口,糖尿病足部溃疡,大小便失禁及造口患者做了精心治疗与护理,有效减轻了患者的疼痛和不适,缩短了治疗周期,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王奶奶是一名脑血管病患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10年来卧床不起,骶尾部、足跟部、髋部等四处最大面积有碗口大,深可见骨的重度压疮,老人苦不堪言。女儿四处奔波苦苦寻求可以减轻母亲痛苦的良方,但结果都不尽如人意。怀着试试看的心理,王奶奶住到了我们医院。伤口小组进行会诊,当时老太太女儿拉着专科护士冯杰的手讲述着带着母亲求医的经历,她说:“我妈一辈子强量,爱干净,我这么执着的给她看病,说实话,作为女儿我不忍心看着老妈最后这么烂着身子走!”老太太女儿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冯杰的心。由于患者不能活动,倘若常规换药大约要耗时3个多小时,这样的话会加大其他部位压疮形成的风险。于是小组开动脑筋决定采取“把握时机先解决主要伤口再各个击破”的非常手段。面对带有难闻异味的疑难伤口,冯杰仔细耐心,为了避免换药造成其他部位压疮,她严格掌握翻身时间,为老太太变换体位,换一次药就要持续弯腰操作近两个小时,每次都大汗淋漓,腰酸背痛。连续一个月的努力,王奶奶的压疮奇迹般的愈合了。她女儿这样评价我们的专科护士:“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护士只管打针发药,有了这次经历,我对护士有了新的认识,她们是医生的好搭档,病人健康的守护者。”

  我院的专科护理队伍填补了天津市多项空白,给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已经成为护理工作中的新亮点。她们谦虚地说:“感谢医院快速长足的发展,护理团队的进步,才为专科护士的成长提供了基础,才能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并系统学习了与国际接轨的知识,在疑难问题前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是医院给了我们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

  我是一滴水,只有汇入浩瀚的海洋,才有磅礴的气势!

  我是一滴水,只有投入大海的怀抱,才会永不干涸!

  我是一滴水,与千万个水滴肩并肩,才能搏击奔流,永远前行!

  这就是我,这就是你,犹如水滴般的兄弟姐妹们!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