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精神文化

感受“一滴水”的精神——空调机房大会战
2015-09-24 16:36:0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让我们走进身边的故事,感悟一滴水的精神。

  空调机房大会战

  大家猜猜看这是哪里?没错,空调机房,就是在这里一群英勇善战的勇士们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2015年2月,院领导班子决定为保障住院大楼的制冷效果,要对地下室中央空调机组进行更新改造。张文革处长代表后勤工人团队,向院领导立了军令状。然而,谁能想到这场艰巨的硬战,让后勤维修班的师傅们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

  第一关搬走“庞然大物”

  老旧的空调机组,重达40吨,施工的第一关就是要把它从狭小的地下室迁移出来,工人们必须首先清理风道、蒸汽管路、水管路、电机、电缆等一切障碍物,才能形成通道。其中拆除横截面达2平方的风道最困难。为了确保安全,工人们集思广益,决定先安装手动滑轮,将风道吊住固定,再逐一拆除螺丝和吊环。这是个慢功细活,在狭小的通道内工人们蜷曲着身子,用了整整6天的时间,拆除了500多个零件,终于为“庞然大物”的出行扫平了道路。

  第二关给“庞然大物”找“家”

  

    4月中旬气温骤升到32°C,工程也进展到最紧张阶段,旧机组搬出后,暂时放在哪里呢?这又成了工人们要攻克的第二道难关。

  张院长和文革处长经过实地勘察,果断决定,清除垃圾站让旧机组暂时安家。医院的垃圾站,我们所有的人都能想得到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高温天气下,异味刺鼻,蚊虫乱窜,加上医用垃圾的特殊性,所有的路人都避舍其行。然而为了患者和医务人员能在炎热的夏季享用清凉的环境,工人们毅然忘我,偏向“虎山行”,轮番进军“垃圾山”;远远望去,一群普通的工人师傅,伴着流淌的汗水、酸臭的味道、飞舞的蝇群,一铲接一铲,一棒接一棒,他们在用非凡的意志和奉献精神,向世俗挑战,他们用质朴的情怀,展示了平凡中的大爱精神。

  所有目睹这一场面的人都会发自内心的向工人师傅致敬!

  3天后,6吨的垃圾场地被清为平地。

  第三关迎接“新机组”

  从5月1日-5月5日,为了安装新机组,工人们就24小时不间断施工,白天进行水管路、蒸汽管路施工,晚上7点后进行电气线路铺设安装,一干就干到凌晨4-5点,不完成进度绝不收工。5月8日机组调试一次成功,5月21日全院顺利供冷。

  这是一场建院五十多年不曾经历过的硬仗。总务处文革处长感慨地说:一个人有再大的本事也很难拿下这场硬仗,兄弟们的点子凑在一起就是诸葛亮,师傅们的力量拧在一起,困难就得向咱们低头。

  这就是团队的精神!

  这就是拳头的力量!

  

    我是一滴水,只有汇入浩瀚的海洋,才有磅礴的气势!

  我是一滴水,只有投入大海的怀抱,才会永不干涸!

  我是一滴水,与千万个水滴肩并肩,才能搏击奔流,永远前行!

  这就是我,这就是你,犹如水滴般的兄弟姐妹们!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