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输血法规 输血知识 科室文化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输血科 >> 科室动态
【提醒】副主任张卫民:冬日献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5-12-18 10:15:4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经常献血不仅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还可以延长寿命,男性献血更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生率。那么献血什么季节最合适?寒冷的冬季适合献血吗?

  其实,献血一年四季都一样,冬季献血同样不会影响健康,而且冬天是更适宜献血的季节。因为冬季寒冷,人们普遍因活动量变小导致身体代谢减慢,身体发胖,而献血则会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那么,在这个寒冷的季节献血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又有什么讲究呢?

  首先,献血前一天晚上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献血前一天晚上和当天早晨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要饮酒,不要空腹献血,以免体检不合格而延误献血。

  其次,冬季温度低,人们活动量减小必然导致血管收缩,这就增加了寻找血管的难度。因此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献血前献血者可以先饮上一杯热水以促进血液循环,或者轻轻拍打肘部使血管充盈。

  由于天气寒冷,献血后除了常规注意事项外,一定注意保暖,不要着凉,避免感冒。

  血是维系生命的甘泉,那些需要输血的病人不会因为冬天寒冷而减小需求,因此不管天有多冷,仍需要我们积极献血,用爱心和行动去挽救生命。

  (输血科)

      输血信息
 检测项目 更多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输血科开展...
 健康教育 更多
·直系亲属间可以互相输血吗?
·为什么有些贫血患者输注红细胞...
·血型遗传的新发现
·急性失血性贫血的治疗
·【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
·输血治疗的利与弊
·血型的相关知识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