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我院检验科获2015年度“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2016-01-26 15:32: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检验科分会从2004年成立至今,始终把分会工作与科室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坚持打造学习学术型工会小家,并取得明显成效。

  走进检验科,快速、准确、科学、公正、严谨十个大字的质量方针跃然墙上,楼道两边“我的科室我的家”活动专栏透着热烈、温馨情调;学术论文装点着探索和进取的科室氛围。检验科一直把学习、进修作为职工最好的福利,倡导个人的业绩与科室的进步相依相促的价值取向,通过团结奋进增加科室凝聚力,几年来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先后通过ISO15189评审、复评审,在“三甲”评审取得全部条款“A等”成绩,目前,检验科正在全力冲刺美国CAP认证。近三年来,先后组织实施多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在天津市牵头成立了两个专业学、协会并举办多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检验科在天津市及全国的学术地位。验证了这句话:也许我们的某些个人在业内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检验科集体在业内是优秀的!

  检验科分会作为职工之间联系的一座桥梁,始终关注每一个员工对检验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年协助科室征询会员意见。对于会员合理化建议有落实、有回复。科室每年举办50多次的学术讲座,并辐射河东区举办专业知识和技术培训。随着科室的大发展,一大批博硕士(博士5名,硕士12人)走在了学术发展的前沿,完成科研工作10余项,其中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天津市卫生局医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卫生局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专利一项,近3年发表SCI文章4篇;中华系列文章8篇;核心期刊十多篇,目前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6项。


  把学习作为职工最好的福利体现在加强员工基础技术素养的培训和年轻职工快速成长上,检验分会每年组织技术比武一次、人员比对,先培训,后操作考核,再巩固和提高。对年轻职工制定三年培养计划,按照住院医师的培训标准通过每年二次的技能评估、专业英语考核、专业论文/综述考核促进人才的快速成长。检验科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有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也是科室人气和凝聚力的具体体现。譬如青年突击队,无论哪个部门出现人员紧缺,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今年10月下旬发热病人激增,分会组织青年突击队的同志们利用个人歇班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忙,使检验科快速检验的承诺不会因工作量的大幅增加而打折扣。


  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如何保证会员的身心健康也是他们的工作重点。鼓励职工在业余时间参加体育锻炼,分会有一支近20人的业余羽毛球队,已坚持活动三年有余;科里购置了呼拉圈,跳绳等健身器材,微博微信等建立自己的心灵小家;对于家在外地的年轻人工会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当红娘、提供育儿经验、心理疏导……,科室的正向组织和引导作用使职工有强烈的归属感,检验分会倡导的“我的科室我的家”使团结协作、快乐工作的理念为职工良好的工作状态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工会供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